商品期货开盘多数下跌,沪镍跌超5%,原油跌超4%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沪镍跌超5%,原油跌超4%,燃油、低硫燃料油跌超3%,沥青、LPG、PTA、甲醇、短纤跌2%;沪锡涨2%。

  金融界3月29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沪镍跌超5%,原油跌超4%,燃油、低硫燃料油跌超3%,沥青、LPG、PTA、甲醇、短纤跌2%;沪锡涨2%。

图片0

图片1

  国际油价周一下跌约7%,至逾一周最低水平,因担忧能源需求下滑,而俄罗斯和乌克兰和平谈判取得进展的希望缓解对能源供应风险的担忧。截至收盘,WTI原油期货5月合约收于105.96美元/桶,跌幅为6.97%;布伦特原油期货5月合约收于112.48美元/桶,跌幅为6.77%。

  OPEC+暗示坚持温和增加供应的计划

  OPEC+暗示,尽管俄乌冲突令市场面临数十年来最大动荡,但他们仍然认为没有必要调整石油供应计划。阿联酋能源大臣Suhail Al-Mazrouei周一在迪拜一个会议上表示,“如果市场供需平衡,而且资源在市场上,我们不会再增加资源”。他补充说,OPEC+并没有关注俄罗斯石油出口减少是否导致失衡。

  多位代表私下表示,他们预计OPEC+将坚持他们的长期计划,并在周四开会时再次批准温和增产。如果不做任何调整,OPEC+将批准5月份日增产43万桶。由于许多成员国在过去几个月中难以完全履行增产承诺,加之全球需求从疫情中反弹,这一决定可能会导致市场供应进一步收紧,加剧通胀压力。

  阿联酋表示与俄罗斯的合作关系依然稳固。作为OPEC+仅次于沙特的最大产油国,阿联酋这个立场可能让拜登和其他期望孤立普京的国家领导人失望。Al-Mazrouei表示,“俄罗斯是OPEC +的重要成员”,很可能会继续留在OPEC。这是我们需要的一个联盟。”

关键词阅读:沪镍 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