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涨跌参半,玻璃、纯碱、沪镍涨超3%,动力煤跌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玻璃、纯碱、沪镍涨超3%,不锈钢、焦炭涨超2%,尿素、橡胶、沥青、国际铜涨超1%。动力煤跌超3%,豆粕、豆二跌超2%,纸浆、菜粕、沪银、锰硅跌超1%。

  金融界3月30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玻璃、纯碱、沪镍涨超3%,不锈钢、焦炭涨超2%,尿素、橡胶、沥青、国际铜涨超1%。动力煤跌超3%,豆粕、豆二跌超2%,纸浆、菜粕、沪银、锰硅跌超1%。

图片0

图片1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发布《2021煤炭行业发展年度报告》

  报告提到,2022年全国煤炭供给体系质量提升、供给弹性增强,煤炭中长期合同覆盖范围扩大,中长期合同履约监管持续加强,市场总体预期稳定向好,煤炭运输保障能力持续提升,预计煤炭市场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态势。但当前国际能源供需形势错综复杂,受安全环保约束、疫情反复、极端天气、水电和新能源出力情况等不确定因素影响,还可能出现区域性、时段性、品种性的煤炭供需偏紧或宽松的情况。

  机构观点:未来生猪有供减需增的预期

  一德期货认为,短期供过于求或许还需要时间来消化,预期内的淡季亏损不会导致超预期的事情发生,即春节后现货亏损并未导致大面积去产能的情况出现,各区域均出现了产能去化放缓的现象,预期外的亏损才会使得市场情绪出现转折,例如现货再次探底或长时间的维持亏损状态。当前为存量市场的博弈,在存量去化后现货或许才有较高程度的上涨。

关键词阅读:玻璃 纯碱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