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开盘涨跌互现,原油系大幅低开,铁矿石、液化石油气涨超4%

摘要
国内期货主力合约涨跌互现。受美国将释放更多石油储备消息影响,原油系品种大幅低开,上海原油涨幅缩窄至0.6%,此前一度涨近6%;铁矿石、液化石油气(LPG)涨超4%,焦炭涨超3%,PTA、玻璃、沪镍、螺纹、短纤涨超2%。跌幅方面,沪锡跌0.65%。

  金融界3月31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受美国将释放更多石油储备消息影响,原油系大幅低开,原油涨幅缩窄至0.6%,此前一度涨近6%;铁矿石、液化石油气涨超4%,焦炭涨超3%,PTA、玻璃、沪镍、螺纹、短纤涨超2%。沪锡跌0.65%。

图片0

图片1

  周四(3月31日)亚洲时段,美油现报107.09美元/桶;油价周三上涨超2%,美国原油库存再次减少,表明供应紧张,投资者担心西方对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且俄罗斯军队继续轰炸乌克兰首都基辅郊区。

  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至2018年9月以来最低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表示,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和战略储备最近一周均下降,因炼厂在全球供应紧张的情况下增加产量。

  截至3月25日的一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340万桶,至4.1亿桶,为2018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的石油战略储备也减少了300万桶,自俄乌冲突以来,美国宣布释出战略油储以支撑全球供应。随着买家避开俄罗斯的石油,油价飙升。俄罗斯是仅次于沙特阿拉伯的第二大原油出口国。

  在最近一周,炼油厂将原油加工量提高了3.5万桶/日,使整体美国炼厂产能利用率提高了1个百分点至92.1%。美国墨西哥湾地区的炼油加工率上升至95.6%,这是自2020年1月新冠疫情开始之前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原油日产量小幅上升至1170万桶,为两个月来首次增产。世界石油供应一直在吃紧,由于产量落后于不断增长的需求,库存中的原油越来越少。

  金融博客零对冲评EIA数据,美国能源部的官方数据证实,上周原油库存大幅减少,库欣原油的库存也出现下跌。然而,产品方面的库存增加,或许表明需求担忧是有根据的。上周战略石油储备减少300万桶,推动了原油库存的整体下滑。

关键词阅读:原油 铁矿石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