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多数收跌,豆粕、原油、菜粕跌超5%,苹果涨超5%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跌,豆粕、原油、菜粕、LPG跌超5%,棕榈、豆二跌超4%,花生、乙二醇、燃油跌超2%。苹果涨超5%,铁矿、硅铁涨超3%,热卷、PVC、焦煤涨超1%。

  金融界4月1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跌,豆粕、原油、菜粕、LPG跌超5%,棕榈、豆二跌超4%,花生、乙二醇、燃油跌超2%。苹果涨超5%,铁矿、硅铁涨超3%,热卷、PVC、焦煤涨超1%。

  图片0

  图片1

  美国宣布未来6个月每天释放1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

  美国总统拜登3月31日在白宫宣布,未来6个月将每天释放1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以应对乌克兰局势引发的能源价格飙升问题;拜登当天在宣布这一决定时如是说;“这是一个对世界有重大影响和危机的时刻,一个美国家庭能从加油站感知到痛苦的时刻。”

  白宫高级别官员在当天举行的吹风会上表示,这是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战略石油储备释放。拜登政府希望以这次“创纪录的供应量”,为今年底前扩大国内石油产量提供“战时”过渡。

  美国于1975年建立战略石油储备制度,立法授权总统在发生“严重的能源供应中断”时可释放石油储备。美国能源部数据显示,截至3月25日,美国的战略石油储备为5.683亿桶。

  在美国国内通胀和乌克兰局势的双重压力下,美国国内能源价格近3个月来持续攀升。据美国汽车协会当天数据显示,全美平均汽油价格比一年前上涨1.3美元,达4.225美元。而美国对俄实施能源禁运等制裁措施,进一步加剧了其国内油价的上涨。美国3月8日宣布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液化天然气和煤炭。整个3月,全美平均汽油价格涨幅就超过了60美分。

  美国总统拜登称,盟国可能会释放3000万至5000万桶石油,美国政府还将敦促国际能源署(IEA)协调其他石油消费国的储备油投放。两位知情人士表示,该组织将在几天内举行会议,政府预计其他国家也会投放一些储备油,但不会像美国那么多。新西兰能源部长发言人表示,IEA成员国将于北京时间周五20:00举行会议,决定是否集体释放石油。

  普京威胁将切断对欧洲天然气供应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四威胁称,除非用卢布结算,否则将叫停三分之一向欧洲供应天然气的合同。这是他迄今对西方制裁做出的最强有力的经济反击。

  欧洲国家政府拒绝了普京发出的周五开始以卢布结算的最后通牒,欧洲大陆最大俄天然气接收国德国称这无异于“敲诈”。不过,莫斯科确实提供了一种机制,让买家可以通过一家俄罗斯银行获得卢布。

关键词阅读:豆粕 菜粕 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