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煤炭价格13年来首破100美元 机构预测本十年末美国煤电或消失45%

  财联社(上海,编辑 卞纯)讯,由于俄乌冲突和全球能源危机推高了对化石燃料的需求,美国煤炭价格13年来首次突破每吨100美元。

  根据周一发布的政府数据,阿巴拉契亚中部的煤炭价格上周飙升了9%至每吨106.15美元,为2008年末以来的最高水平。伊利诺伊盆地的煤炭价格涨至109.55美元,为2005年有记录以来首次突破每吨100美元。

  就在煤炭价格上涨之际,美国消费者已经面临四十年来最高的通胀。煤炭价格上涨意味着美国消费者的电费开支可能进一步增加。与此同时,食品、住房和汽车的成本已经飙升,推动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创下1981年以来的最高涨幅。

  到本十年末美国煤电或消失45%

  随着各国经济从疫情中复苏,以及电力生产商努力寻找俄罗斯燃料的替代品,全球煤炭价格正在飙升。尽管如此,能源从化石燃料向清洁能源转变仍是大势所趋。

  据美国能源经济与金融分析研究所(Institute for Energy Economics and financial Analysis)称,到本十年末,美国至少有45%的煤电将会消失,随着越来越多的公用事业公司认为运营煤电厂不再有经济效益,这一比例可能还会上升。

  IEEFA在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电力生产商已宣布计划到2030年关闭产能达99.2吉瓦的燃煤电厂。另有36.8吉瓦产能的煤电厂计划在接下来几年关闭或转换为天然气,剩下的82.4吉瓦产能的煤电厂暂没有关闭计划。

  美国公用事业公司正越来越多地从污染最严重的化石燃料转向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随着更严格的环保规则和不断增加的维护成本使老化的燃煤电厂运营成本越来越高,这一趋势正在加速。随着美国总统乔·拜登推动到2035年建立无碳电网,IEEFA的能源分析师Dennis Wamsted预计届时会有更多煤电厂关闭。

  煤电厂关闭最多的一年将是2028年,届时更严格的美国环境保护署政策将生效,预计将有超过22吉瓦的产能关闭。Wamsted表示,环保署去年宣布了额外的限制措施,这可能最终促使公用事业公司再淘汰180吉瓦的产能。

  美国煤电在2011年达到峰值,发电量接近318吉瓦。在过去的十年里,大约有99吉瓦的产能关闭。

关键词阅读:煤电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