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财富:各国央行2月卖出6吨黄金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最新报告,央行在2月份连续第二个月净卖出黄金。在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中,WGC表示,总体而言,2月份有6吨黄金流出官方储备,因为活动占主导地位,但只有少数央行。巨星财富表示,尽管今年以来累计下降18吨,但全球黄金储备仍高于35,600吨——这是自199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WGC表示,乌兹别克斯坦是2月份最大的卖家。它将黄金储备减少了22吨,至339吨——这是自2020年12月以来的最低黄金持有量。然而,WGC表示,贵金属仍占央行储备的很大一部分。巨星财富表示,即使在2月份出售后,黄金储备仍占总储备的59%。其他央行卖家包括哈萨克斯坦,继1月卖出17吨后,哈萨克斯坦2月又卖出5吨。卡塔尔2月卖出6吨黄金,蒙古卖出1吨,德国卖出1吨;然而,WGC推测德国的出售与铸币有关。

  该报告称,土耳其在买方市场占据主导地位,2月份其黄金储备增加了25吨。WGC表示,土耳其今年迄今已增加黄金储备35吨,占总储备的27%。与此同时,印度在2月份购买了2.6吨黄金,使其黄金总持有量达到758吨。与此同时,唯一活跃的发达市场买家爱尔兰增加了一吨黄金储备。尽管央行在2022年前两个月一直是黄金的净卖家,但巨星财富表示,他们预计央行最终将成为黄金的净买家。

  许多经济学家和市场分析师认为,央行储备成为新的焦点。俄罗斯与乌克兰的战争造成了严重的地缘政治不确定性,一些国家质疑美元作为世界储备货币的作用。巨星财富表示,对于希望摆脱美元多元化的央行来说,长期黄金仍然是一种有吸引力的资产。然而,一些经济学家表示,由于美元目前约占全球储备的60%,美元失去其主导地位还需要几十年的时间。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