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涨跌参半,苹果涨超5%,燃油、硅铁等涨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苹果涨超5%,燃油、硅铁等涨超3%,SS、焦炭等涨超2%,原油、淀粉等涨超1%;玉米、焦煤等小幅上涨;玻璃跌超3%,菜粕、纯碱等跌超2%,豆粕、沪银等跌超1%。

  金融界4月6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苹果涨超5%,燃油、硅铁等涨超3%,SS、焦炭等涨超2%,原油、淀粉等涨超1%;玉米、焦煤等小幅上涨;玻璃跌超3%,菜粕、纯碱等跌超2%,豆粕、沪银等跌超1%。

图片0

图片1

  欧盟委员会周二提议禁止进口俄罗斯煤炭,作为针对俄罗斯无故入侵乌克兰的新一轮制裁的一部分。

  欧盟委员会主席Ursula von der Leyen证实了早些时候的报道。他称:“我们将禁止从俄罗斯进口煤炭,每年价值40亿欧元(43.9亿美元)。这将削减俄罗斯的另一个重要收入来源。” 这标志着对克里姆林宫的惩罚措施又一次显著升级。鉴于一些成员国对俄罗斯资源的高度依赖,对俄罗斯能源行业实施制裁一直是欧盟面临的一个挑战。

  根据欧洲统计局的数据,2020年,欧盟从俄罗斯进口了19.3%的煤炭,36.5%的石油和41.1%的天然气。然而,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可能犯下了战争罪行,这促使欧盟委员会提议,将煤炭列入对莫斯科的第五轮制裁措施。

  欧洲各国大使将在周三讨论这一系列新措施。制裁的最终批准要等到会谈结束。

  下游备货态度被动,拖累豆粕价格上涨空间

  4月6日,目前国际局势对全球大豆的影响在逐渐淡化。南里奥格兰德继续降雨拖缓收获进度。阿根廷主要种植区本周没有降雨,但面临早霜威胁,产量有进一步下调的可能。美国三角洲地区已经开始种植大豆,即使天气潮湿。路易斯安那州大豆种植进度5%,密歇根州2%,阿肯色州2%,全国范围内的种植进度还有几周才会报告。随着周四更新的CONAB重新评估巴西大豆产量以及周六凌晨的USDA供需报告,美国和全球大豆库存应该会进一步收紧。国内油粕基差加速回归,目前疫情严重,叠加高价抑制需求,豆粕需求问题令人担忧,低价下成交依然清淡,下游备货态度被动,拖累豆粕价格上涨空间。(国富期货)

关键词阅读:苹果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