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开盘多数下跌,原油跌超5%,燃料油、液化燃油气跌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原油跌超5%,燃料油、液化石油气跌超3%,沥青跌超2%,沪锡、沪铝等跌超1%,焦炭、动力煤等小幅下跌;白糖、棕榈油等小幅上涨。

  金融界4月8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原油跌超5%,燃料油、液化石油气跌超3%,沥青跌超2%,沪锡、沪铝等跌超1%,焦炭、动力煤等小幅下跌;白糖、棕榈油等小幅上涨。

图片0

图片1

  布伦特在夜盘跳水中跌破了100关口,不过随后深V反弹又收复了大部分跌幅,SC一度接近600大关跌穿了3月低点,盘面明显能看出市场情绪降温不少。宏观层面流动性收紧预期进一步打击市场乐观情绪,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油价的表现。而对于原油自身来说对这次世纪抛储的冲击虽然有质疑,但毫无疑问2.4亿桶的抛储规模没有人经历过,虽然对落实还是有质疑,尤其是大幅收缩了月差结构,缓解了市场对供应的焦虑。在近期密集的利空消息冲击之后,市场对油价后期展望变得谨慎。

  近期要闻

  根据俄罗斯能源部旗下CDU-TEK的数据,从4月1日到6日,俄罗斯平均原油日产量为143.6万吨,相当于每天约1052万桶,比3月日均1,110万桶的水平减少4.5%。

  Vortexa数据显示:俄罗斯西部石油出口正在下降,其中燃油降幅最为突出。最近四周,俄罗斯石油出口均值为390万桶/日,之前四周均值为480万桶/日。最近四周,俄罗斯燃油出口下降40万桶/日,至63万桶/日。

  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 AlexanderNovak )周四表示,由于保险和船只使用的问题, 4 月俄罗斯石油产量可能较 3 月下降 4 %至 5 %。

  他还表示,俄罗斯政府正在考虑向中国出口能源改用人民币支付的可能性,以人民币出售俄石油和煤炭的协议已经具备正在细化这一方式;这是正确的方向,目前财政部和中央银行正细化这一方式。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