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瑞丰:场外期权助橡胶贸易企业管理库存、控成本

  2022年春节后新冠疫情在全国蔓延,作为橡胶的主流贸易圈的青岛也未能幸免。对贸易企业来说,生产经营中主要面临的价格敞口风险环节在于现货采购及销售期内累库时的库存管理。新湖瑞丰认为,受疫情影响,市场普遍开工率低下,轮胎成品库存高位压力不减,这些橡胶贸易企业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累库的橡胶可能出现的贬值风险。

  新湖瑞丰针对此问题,充分考虑到企业的风险管理需求及资金运转成本,为青岛当地的大小贸易企业提供橡胶虚值看跌期权策略,规避其橡胶库存贬值风险。其中部分客户使用期权套保后,市场恰逢橡胶价格震荡后持续下跌,结合后市判断及自身经营需求,企业将期权提前平仓,取得了较好的保值效果,同时提前回笼了资金。

  新湖瑞丰称,贸易企业利用虚值看跌期权,用较低的套保成本,在受疫情影响无法及时处理库存及橡胶价格下跌的双重打击下,缓解了贸易企业的资金流动性难题,为保障企业能持续在橡胶业务往来中有效运转提供了信心。

  新湖瑞丰相关负责人表示,引导和服务企业利用场外衍生工具进行风险管理,保障企业的持续生产能力,是期货公司及风险管理子公司发挥行业特点和专业优势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新思路。新湖瑞丰充分利用期货工具为实体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保障正常生产经营活动贡献力量,通过场外期权助力实体企业实现保价锁价、稳定正常生产经营的目的,同时场外期权良好的风险管理效果也增加了企业抗击疫情的信心。疫情当前,新湖瑞丰始终秉持金融机构融合创新业务、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携手抗疫,共克时艰,共担风雨。

关键词阅读:期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