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财富:1.8亿桶石油抛售至远期收益曲线平稳

  美国和IEA成员国共释放1.8亿桶原油,使石油期货的远期曲线趋于平缓,缓解了市场对空前紧张的担忧。拜登政府承诺在未来六个月内释放1.8亿桶石油,超出了IEA释放的范围,但奇怪的是,美国战略石油储备的三分之一将在国际组织的支持下进行。巨星财富认为,大量SPR交易量进入市场的前景也使中东基准迪拜、阿曼和穆尔班与3月初的峰值相比下跌了约70%。布伦特复合物的后退已降至三个月来的最低水平,ICE布伦特六个月的价差目前趋向于每桶5美元。

  乌克兰战争加剧LNG紧缩风险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将使天然气市场的波动性比以往更加严重,在没有任何需求冲击(例如冠状病毒封锁)的情况下,天然气短缺将成为更加直接和现实的情况。由于其自身的天然气生产能力非常有限,欧盟在2022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一直在为东亚液化天然气现货市场定价,如果布鲁塞尔禁止俄罗斯煤炭,欧盟实际上将被迫以任何价格购买液化气。话虽如此,巨星财富认为,到2020年代中期,全球天然气市场可能会短缺近1亿吨液化天然气,特别是如果当前和未来的俄罗斯生产被淘汰的话。中国和印度等主要亚洲买家大幅减少了液化天然气采购量,希望夏季比往年温和,上个月流入前者的液化天然气同比减少约25%,为460万吨.

  俄罗斯天然气制裁被搁置为最后一根稻草

  欧盟对俄罗斯的第五轮制裁再次对天然气保持沉默,因为欧洲买家在库存空前紧张的情况下仍对包括其重要的发电来源持谨慎态度。因此,欧洲现货天然气价格在过去一周停滞不前,趋向于每兆瓦时105欧元左右(相当于每百万英热单位3738美元)。欧盟的客户每天向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支付约4005亿欧元,这家俄罗斯公司在第一季度向欧洲出口了385亿立方米。在过去的45天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一直按照合同义务通过乌克兰转运天然气,每天1.084亿立方米。

  美国煤炭价格因需求强劲而飙升

  美国的煤炭价格自2008年以来首次超过每公吨100美元大关,这是由于煤炭需求增加和全球供应量同时萎缩。由于欧盟试图禁止俄罗斯向欧洲运送煤炭,尽管美国的发电煤需求保持稳定,每月约为4150万短吨,但买家一直在努力增加美国的煤炭产量。上个月美国煤炭出口达到3年新高,总计670万吨,其中约45%出口到欧洲,与去年亚洲拉力更强的情况相比发生了转变。由于煤炭约占美国发电量的21%,飙升的价格可能会进一步加速全国通胀,尽管它已经是自1981年以来最快的。

  煤炭禁令只会让欧盟电价变得更糟

  欧洲考虑禁止俄罗斯煤炭进口将对欧洲大陆的电价产生持久影响,许多国家可能出现供应短缺。无论如何,欧洲煤炭市场一直处于前所未有的高位,基准API2合约最近交易价格超过每公吨300美元,如果实施禁运,预计将飙升至更高。上个月欧洲40%的动力煤进口来自俄罗斯,略低于过去几年的平均水平,但考虑到欧盟买家最近增加了采购量,这一数字仍然较高。对俄罗斯来说,失去欧洲市场也将造成重大损失,因为每年平均有9000万吨(略低于其出口的40%)流向欧洲国家,而将这些数量重新分配到亚洲将因缺乏而受到阻碍铁路运力。

  俄乌战争挤压农产品世界

  乌克兰的粮仓里装满了秋收农产品,据彭博社估计,该国至少有1500万吨玉米滞留。战前,来自俄罗斯和乌克兰的黑海流量占全球粮食贸易的四分之一,但现在后者已减少到过去产能的1015%。随着敖德萨和尼古拉耶夫港口的关闭,乌克兰生产商被迫通过铁路将他们的玉米和小麦运送到罗马尼亚,这是一种物流更复杂、更昂贵的运输方式,即使如此,它也必须应对飙升的货运成本。巨星财富认为,黑海供应中断已经改变了全球流动,印度增加了对亚洲和中东买家的小麦出口,而非洲国家正在寻找阿根廷等拉丁美洲强国。

关键词阅读:石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