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多数收涨,LPG、焦炭涨逾3%,原油等涨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能源化工涨幅居前,LPG、焦炭涨逾3%,原油、沪镍、棕榈油涨超2%;苹果跌逾2%,沪锌跌近2%。

  金融界4月14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能源化工涨幅居前,LPG、焦炭涨逾3%,原油、沪镍、棕榈油涨超2%;苹果跌逾2%,沪锌跌近2%。

图片0

图片1

  4月月报情况来看,三家机构权衡俄乌冲突、高通胀和疫情冲击的影响,均不同程度下调2022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量预估;基于俄罗斯制裁对俄石油供应的影响,EIA和OPEC还分别下调了2022年全球石油的供应增量预测各65万桶/日和32万桶/日。但整体而言,需求端下修幅度大于供应端,致使4月份三家机构下调2022年Call on OPEC的预估增量,EIA、OPEC和IEA分别将该预估值较3月份下调6万桶/日、16万桶/日和30万桶/日,整体而言,4月月报的供需结构预估有所放松。从三家机构供需平衡表的情况来看,现阶段原油供需依然维持紧平衡的格局,且供应弹性相较脆弱,在原油库存低位的情况下,供应端的任何突发事件均可能使得原油市场再度转为供不应求的格局,油价下方支撑依然较强。(广发期货)

  全球最大独立石油交易商维多年底前将停止交易俄罗斯原油

  全球最大的独立石油交易商维多集团(VitolGroup)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完全停止交易来自俄罗斯的原油和产品。

  维多发言人表示,由于当前合同义务减少,维多经手的俄罗斯石油量“将在第二季度显著减少”。该公司重申,它将不会参与任何新的俄罗斯原油和产品交易。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维多一直强调,其采购是之前达成的合同的一部分。

  据悉,欧美企业面临着来自政府和股东的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它们终止与俄罗斯的交易。石油巨头英国石油(BP.US)、壳牌(SHEL.US)和埃克森美孚(XOM.US)表示将退出俄罗斯市场。与此同时,许多欧洲银行已经限制了对俄罗斯大宗商品的贸易融资。虽然美国已经禁止进口俄罗斯的能源产品,但俄罗斯商品继续流入全球市场,许多欧洲国家仍允许进口俄罗斯能源产品。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