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多数收涨,低硫燃料油、硅铁涨超4%,沪镍、原油等涨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低硫燃料油、硅铁涨超4%,沪镍、燃油、棕榈油、原油、尿素涨超3%,铁矿石、液化石油气、沪铝涨超2%。

  金融界4月15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低硫燃料油、硅铁涨超4%,沪镍、燃油、棕榈油、原油、尿素涨超3%,铁矿石、液化石油气、沪铝涨超2%。

图片0

图片1

  上海原油主力合约涨超3%,创本月以来新高,中粮期货认为,欧洲官员正在起草一项分阶段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计划,推动了油价上涨。尽管一些欧盟成员国高度依赖俄罗斯石油进口,本禁令恐难真正实行,但市场不免担忧引爆能源争夺战。本月早些时候,欧盟对俄罗斯的煤炭禁令采取了类似的做法,意味着围绕能源的博弈正在进一步升级。而美联储加息带来的金融环境收紧风险和疫情的影响,以及俄乌冲突持续,让世界经济充满了不确定性,注意持仓风险。

关键词阅读:原油 燃料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