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涨跌参半,燃料油、红枣涨超3%,LPG、沥青涨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燃料油、红枣涨超3%,LPG、沥青涨超2%,豆粕、苯乙烯等涨超1%,尿素、菜粕等小幅上涨;纯碱跌逾2%,花生、热卷等跌超1%,棕榈油、硅铁等小幅下跌。

  金融界4月21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燃料油、红枣涨超3%,LPG、沥青涨超2%,豆粕、苯乙烯等涨超1%,尿素、菜粕等小幅上涨;纯碱跌逾2%,花生、热卷等跌超1%,棕榈油、硅铁等小幅下跌。

图片0

图片1

  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骤降800万桶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表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大幅下降,因出口猛增至逾两年高点,而产量接近疫情前水平。截至4月15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800万桶,至4.137亿桶,而路透访查的分析师预估为增加250万桶。

  Kpler美国首席分析师Matt Smith表示:“对欧洲的出口增加推动了强劲的出口,未来几周我们应该会继续看到这种势头。”库存骤降是因出口激增,上周原油出口升至430万桶/日,为2020年3月以来最高,而进口跌至2021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反映了全球对原油的需求,自2月份入侵乌克兰以来,俄罗斯的原油出口已经下降。

  这些出口抵消了美国战略储备释出470万桶的影响,释出战略储备是白宫降低整体油价努力的一部分。上周,炼油厂原油加工量增加19.4万桶/日,产能利用率提高了1个百分点,达到总产能的91%。与此同时,美国的整体需求有所下滑,衡量需求的成品油供应四周移动均值跌至去年6月以来最低。

  美国汽油库存上周减少76.1万桶,至2.324亿桶。包括柴油和取暖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减少270万桶,至1.087亿桶,触及2008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关键词阅读:燃料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