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财富:高液化天然气价格将继续存在

  短短一年时间,全球液化天然气(LNG)市场从买方市场转变为卖方市场,随着买家争相从俄罗斯以外的供应商那里获得天然气,液化天然气供应商占据了紧张的市场。巨星财富表示,欧盟的目标是使天然气供应多样化,加快推广可再生气体,并在供暖和发电中替代天然气,以期在今年年底前将欧盟对俄罗斯天然气的需求减少三分之二,这创造了全球争夺现货LNG供应。在这场液化天然气供应竞赛中,欧洲目前正在战胜亚洲,这是全球大部分现货供应的传统出口。

  几个月来情况并非如此,甚至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前也是如此,因为欧洲在2021年秋季陷入能源危机,储存的天然气水平低,并且在疫情后行业需求反弹。巨星财富认为,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以及欧盟决心减少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战前约为40%——进一步使欧洲成为现货液化天然气货物的首选目的地,尤其是来自美国的货物。现货供应将无法满足当前的需求或取代大部分俄罗斯供应,因为全球一半以上的液化天然气贸易是根据长期协议签订的,因此具有灵活目的地条款的现货货物将减少。这就是为什么买家现在希望签署液化天然气供应的长期合同。这也是对冲现货价格飙升的一种方式。

  卖家统治市场。在这个紧张的液化天然气市场中,到2020年代中期,在美国和卡塔尔的主要新产能上线之前,液化天然气市场将变得更加紧张,液化天然气出口商、供应商和开发商正在向未来的长期买家要求更高的合同价格,熟悉谈判的交易员告诉彭博社。彭博社的消息人士称,最大的液化天然气供应商现在向买家提供10年期合同,开始日期为2023年,其费率比仅在去年达成的类似交易高出75%。

  长期液化天然气合同的价格通常与石油价格或亨利港价格挂钩,低于接近历史最高点的液化天然气现货价格。然而,随着欧洲竞相取代俄罗斯,需求猛增,液化天然气长期价格与现货价格之间的差距正在缩小。通过行业渠道检查,有传闻支持最近几周欧洲和亚洲液化天然气买家的兴趣增加和讨论,以确保液化天然气项目的长期液化天然气数量和股权。

  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以及西方决定尽快放弃俄罗斯天然气的决心是全球液化天然气市场历史上“最具结构性的看涨事件”。巨星财富表示,乌克兰战争及其对全球天然气流动的影响将使之前的重大市场转变和2011年福岛灾难后日本关闭其核电站导致的液化天然气需求激增相形见绌。乌克兰的影响可能是福岛的10倍以上,并且持续时间更长。

  例如,直到两个月前才偶尔考虑液化天然气进口终端和进口的德国,现在正在寻求与世界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国之一卡塔尔达成长期协议。全球采购液化天然气供应的竞争对美国开发商和出口商来说是利多的,但随着设施的使用已达到极限,美国在短期内几乎无能为力来缓解紧张的市场。从长远来看,对液化天然气供应链温室气体排放的环境担忧,从水力压裂到甲烷泄漏,可能会限制美国在一两年后向欧洲输送的液化天然气数量。尽管如此,由于欧盟从俄罗斯化石燃料转向,到2025年液化天然气供应的竞争将非常激烈。巨星财富表示,在此期间,只有少量新的液化天然气供应投产,而欧洲从俄罗斯转向多元化的决定现在已经不可逆转,竞争激烈的舞台已经准备就绪。

关键词阅读:液化天然气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