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多数下跌,玻璃跌超5%,苹果涨近6%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跌,玻璃跌超5%,乙二醇跌超4%,纯碱跌超3%,沪铝、豆二等跌超2%,NR、棕榈油等跌超1%,白糖、豆一等小幅下跌;苹果涨近6%,尿素涨超4%,沥青涨超2%,花生、LPG等小幅上涨。

  金融界4月26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跌,玻璃跌超5%,乙二醇跌超4%,纯碱跌超3%,沪铝、豆二等跌超2%,NR、棕榈油等跌超1%,白糖、豆一等小幅下跌;苹果涨近6%,尿素涨超4%,沥青涨超2%,花生、LPG等小幅上涨。

图片0

图片1

  方正中期期货研报认为,当前黑色商品大幅调整,主要源自对疫情持续影响下,经济恢复及需求回升信心的下降,以及原料需求逐步见顶的预期导致阶段性负反馈,同时也受到市场整体情绪转弱的影响。

  对于年内走势,在经济增速目标确定的情况下,黑色商品有望维持在偏高区间运行,大跌过后仍有再度走强的机会。

  疫情打乱了需求节奏,同时也使政策刺激力度低于预期,但疫情结束后,考虑到稳增长的迫切性,预计后续政策仍有继续加码的空间和可能。同时,本轮疫情持续时间和影响已不弱于2020年初期,因此对钢材而言,疫情过后需求回补的确定性也较前期的确定性更高。

  在市场大幅杀跌后,后续建议关注两点:

  一是按惯例,4 月底中央政治局将召开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和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关注经济增速目标是否调整及后续新的政策措施;

  二是北京此轮疫情发展情况,即短时间内北京疫情能否受控。

  综合看,如果北京疫情能很快好转,则市场对当前防疫政策信心有望增强,并重拾对后期经济恢复的信心,同时后续宏观政策若有新的举措,有望再度改善需求预期。因此,当前调整仍源自预期的摆动,黑色趋势性下跌的驱动并不明确,未来2-3周以上两点若出现积极变化,则黑色金属有望再度企稳反弹。

关键词阅读:玻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