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开盘多数上涨,低硫燃料油涨超4%,燃油、EG涨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低硫燃料油涨超4%,燃油、EG涨超3%,原油、短纤等涨超2%,棕榈油、铁矿石等涨超1%,豆粕、玉米等小幅上涨;焦煤跌超2%,SS、焦炭等跌超1%,玻璃、甲醇等小幅下跌。

  金融界4月29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低硫燃料油涨超4%,燃油、EG涨超3%,原油、短纤等涨超2%,棕榈油、铁矿石等涨超1%,豆粕、玉米等小幅上涨;焦煤跌超2%,SS、焦炭等跌超1%,玻璃、甲醇等小幅下跌。

图片0

图片1

  WTI 6月原油期货收涨3.3%,报105.36美元/桶,创4月18日以来新高。布伦特6月原油期货收涨2.2%,报107.59美元/桶,创4月21日以来最高,均连涨三日。

  最新消息称,只要柏林有时间确保替代供应,德国驻欧盟代表就不再反对全面禁运俄石油,可能会进一步收紧已经非常紧张的原油供应,但油价涨势仍受全球增长失速令需求前景黯淡的限制。

  与此同时,以沙特和俄罗斯为首的产油国联盟OPEC+或在5月5日开会确认6月继续温和增产、而非美国等消费国呼吁的超量增产,在西方制裁下,俄罗斯石油产量今年可能最多下降17%。

  国投安信期货能源首席分析师高明宇表示,近几日原油市场维持振荡整理。自3月初创下2008年以来高点后,布伦特原油每一次反弹高点更低,呈现下跌三角形的收敛形态。3—4月俄罗斯海运原油发货量仍处高位,至今俄乌冲突及制裁威胁对原油贸易的影响更多体现在贸易流向的重塑,即出口欧洲的占比减少、出口中印等亚洲国家的占比增加。

  尽管交易重心在下移,但俄乌冲突尚未得到最终解决,随着俄罗斯对波兰和保加利亚断供天然气,涉及石油禁运的第六轮欧盟对俄制裁也仍在酝酿中。此外从交易信号的角度来看,基金持仓净多头已回落至区间相对低点,短期下跌势能不足,明确的空头趋势仍需等待俄乌局势的实质性缓解信号。

关键词阅读:低硫燃料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