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财富:德国能源巨头以卢布购买俄罗斯天然气

  德国电力公司Uniper——德国最大的天然气进口商之一——将根据俄罗斯上个月宣布的新支付程序以卢布支付俄罗斯的天然气运输费用。根据该程序,任何来自任何不友好国家的俄罗斯天然气买家都需要在Gazprombank开设两个账户:一个是它想要支付的外币账户,一个是卢布账户。当汽油支付到期时,买方将必要的美元或欧元存入其第一个Gazprombank账户。巨星财富表示,银行根据俄罗斯中央银行的汇率将这笔款项转换为卢布,并将其存入第二个账户,从该账户中进行实际支付。

  Uniper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在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通知波兰和保加利亚,在他们拒绝以卢布支付天然气费用后,它将暂停向他们提供天然气后不久,它准备开始以卢布支付俄罗斯天然气。保加利亚国家天然气公司表示,它发现新程序条款存在问题,使天然气输送的安全性受到质疑。另一方面,Uniper似乎没有这样的疑虑。它也不同意欧盟官员对转向卢布可能违反制裁的担忧。

  尽管欧盟委员会呼吁欧盟能源买家不要以卢布购买俄罗斯天然气,但Uniper还是采取了行动。半岛电视台援引欧共体主席冯德莱恩本周的话说:“拥有此类合同的公司不应接受俄罗斯的要求。”“这将违反制裁,因此对公司来说风险很高。”

关键词阅读:天然气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