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财富:德国放弃反对俄罗斯石油禁运

  由于对俄罗斯供应中断的担忧超过了中国需求下降的预期,油价连续第四天上涨。布伦特原油上涨1.7%至每桶109.40美元,而WTI原油上涨1.03%至每桶106.50美元。这两份合约都将在本周结束,并连续第五个月上涨,受有报道称欧盟(EU)将在年底前逐步取消俄罗斯石油进口的提振。巨星财富表示,德国-欧盟最大的经济体-已经放弃了对该措施的反对,该措施正在考虑纳入欧盟可能在2月入侵乌克兰后对俄罗斯实施的第六套制裁措施。

  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价格一直在波动,在3月初达到每桶139美元的14年高点,随后随着发达经济体应对供应短缺的前景,当月晚些时候跌破100美元的里程碑。美国和英国选择对俄罗斯能源供应实施制裁导致价格螺旋式上升,由于欧佩克+持续未能按照其每天额外增加40万桶的适度承诺提高产量,市场紧张加剧了价格上涨。巨星财富认为,由于西方呼吁增加供应被置若罔闻,美国和国际能源署(IEA)成员选择向市场投放2.4亿桶石油,导致油价暴跌,因为总统乔·拜登拼命寻求控制成本。-今年关键的中期选举之前的生活危机。

  全球最大原油进口国中国持续实施封锁令这两个主要基准的最新复苏受到了拖累。尽管上海的经济和全球供应链受到影响,但该国并未显示出放松上海封锁措施的迹象。然而,无论如何,价格可能会保持高位,对供应短缺的担忧继续升级。据路透社看到的文件显示,由于西方制裁损害了投资和出口,俄罗斯今年的石油产量可能下降多达17%。

  反映这一现实,埃克森美孚本周早些时候透露,俄罗斯子公司埃克森石油天然气公司已宣布其Sakhalin-1业务的不可抗力。Sakhalin-1项目在俄罗斯远东地区的萨哈林岛沿岸生产索科尔原油,每天出口约273,000桶原油,主要销往韩国,以及日本、澳大利亚、泰国和美国。这家能源巨头上个月透露,它将退出约40亿美元的资产,并停止其在俄罗斯的所有业务,包括Sakhalin1。与此同时,欧佩克+可能会坚持其现有协议,并在5月5日开会时就6月再次小幅增产达成一致。

关键词阅读:石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