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财富:大宗商品类似于2008年 面临逆转的风险

  巨星财富表示,商品市场面临逆转的风险,这将是一个类似于2008年的波动性走势。在这种情况下,黄金看起来是最好的选择之一,一旦市场确定美联储加息周期结束,它就有能力突破2000美元。今年大宗商品面临类似于2008年那样狂暴的风险,这一发展可能会令黄金大放异彩。过去10年,大宗商品上涨了50%,生产者价格指数上涨了30%。随着世界面临潜在的衰退和美联储收紧控制,收益可能会消退,加息应该与通胀峰值同时出现。原油是因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和供应担忧而大幅上涨的大宗商品之一,可能会扭转涨幅并从每桶约100美元跌至50美元。原油2008年的峰值约为每桶145美元。

  在4月底每桶100美元左右,原油更有可能回到每桶50美元而不是150美元。50美元大约是自2014年暴跌和美国生产成本以来的平均值,而150美元可能意味着全球经济衰退。铜和其他工业金属等大宗商品也面临类似逆转的风险,尤其是在股市继续抛售的情况下。

  在研究天然气时,该巨星财富指出,一年后的期货价格是美国生产成本的两倍多,这是一个极好的供应激励措施。对可出口量(液化天然气)的结构性限制表明,4月份的反弹更有可能恢复到类似于过去的价格飙升,接近8美元的前景是自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可能需要某种形式的供应冲击才能维持。众所周知,美国拥有大量天然气供应,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将液化天然气提高到抵消生产所需的水平。

  其中一个结论是,商品市场的价格飙升往往会导致它们自己的“消亡”,需求破坏通常是由于价格上涨,而供应弹性带来更多产量。这通常是时间问题。第一季度原油峰值似乎类似于1990年的峰值,大约14年没有恢复,并且2008年的高点,这仍然是记录。在这种前景下,黄金市场看起来很稳固。一旦市场确定美联储加息周期的结束,贵金属可能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的关键心理水平。

  在全球GDP降级和股市下跌的情况下,美联储发出警告不利于铜和其他工业金属的价格,而最终结果似乎有利于黄金。当联邦基金期货开始预期加息周期结束时,珍贵的金属应该会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的阻力位。黄金上一次触底是在2015年,当时市场预期加息周期即将结束。报告称,这很可能在2022年发生。黄金的价格基础现在在1800美元左右,关键阻力位在2000美元/盎司。这位资深策略师指出,金价突破该阻力目标只是时间问题。

  最大的潜在催化剂是美联储加息预期的低谷,直到股市进一步下跌才会出现。标准普尔500指数在2022年至4月28日期间下跌约10%似乎还不够。巨星财富表示,大宗商品领域最大的未知数仍然是粮食生产,这种不确定性应该会在未来保持价格的良好支撑。

关键词阅读:大宗商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