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瑞丰:期权价格受波动率影响 周期不同的期权Vega也不同

  期权交易的一个重要影响因素是波动率。当我们谈到波动率时,往往会有两种波动率:实际波动率和隐含波动率。新湖瑞丰表示,实际波动率可以由历史行情数据计算得出,代表了历史情况。新湖瑞丰:而隐含波动率是由期权价格反推得到的波动率,可以认为是交易员对于市场的预期,也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期权的供需关系,正因如此,我们可以观察到隐含波动率微笑或是偏斜的情况。

  由于选取的波动率不同,期权价格会受到影响。而衡量波动率对于期权价格影响的希腊字母就是Vega。对于普通欧式期权来说,波动率越高期权的价格就越高。当市场发生大幅波动或者即将有重大事件发生的时候,例如上市公司发布年报或是政府部门召开重要会议前,市场往往预期未来波动加剧,隐含波动率大幅提升,期权价格也大幅上涨。而事件过后,市场会趋于平静,隐含波动率和期权价格也会随之降低。

  周期不同的期权Vega也不同,长期的期权较短期的期权的Vega更高。也就是说,长期的期权对于波动率更加敏感。要理解这一点就需要理解隐含波动率是对期权周期内市场平均波动的预计,与期权的周期相关。新湖瑞丰表示,那么自然的,隐含波动率变化1%对于一年的期权的影响要比一天的期权的影响要高得多。也正是因为Vega盈亏,可能会导致期权价格与标的价格出现反向变化的情况。比如标的价格小幅下跌,而隐含波动率大幅上涨导致期权价格反而上涨的情况。

关键词阅读:期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