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多数收涨,动力煤涨超5%,红枣、花生涨超4%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动力煤涨超5%,红枣、花生涨超4%,甲醇、原油涨超3%,沥青、液化石油气、纯碱、短纤涨超2%;菜籽油、棕榈油跌超2%。

  金融界5月5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动力煤涨超5%,红枣、花生涨超4%,甲醇、原油涨超3%,沥青、液化石油气、纯碱、短纤涨超2%;菜籽油、棕榈油跌超2%。

图片0

图片1

  美联储一致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0.75%-1%,随后可能会进一步以类似幅度上调借贷成本。鲍威尔表示,决策者准备在即将到来的6月和7月政策会议上也加息50个基点。政策声明还称,将允许资产负债表在6月、7月和8月每月缩减475亿美元,9月缩减步伐将增至每月950亿美元。此前,为缓解疫情的经济影响,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急升至约9万亿美元。

  AXS Investments首席执行官Greg Bassuk表示,“很明显,他们(美联储)理解遏制物价飙升的必要性,即使美联储加大加息力度,我们仍然需要应对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持续的新冠疫情问题以及企业业绩。因此,尽管美联储采取行动,我们认为未来仍将出现更多波动。”

  欧盟公布对俄石油禁运计划

  “欧盟公布全面禁止俄罗斯石油的计划。”4日,多家西方媒体以此为题报道称,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当天早上在欧洲议会表示,欧盟国家应在未来6个月内禁止进口俄罗斯原油,并在年底前禁止进口所有成品油。她强调欧盟将确保“以一种有序的方式逐步淘汰俄罗斯石油”,不过在《纽约时报》看来,这仍然是一项“粗暴”的石油禁令。俄学者沙波瓦洛夫说,欧盟放弃俄罗斯能源供应不符合当地居民的实际利益。

  冯德莱恩4日提出的对俄制裁提议还包括将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从SWIFT(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交易系统中剔除,美国政治新闻网披露说,莫斯科信贷银行和俄罗斯农业银行也将遭受同样制裁。另外,欧盟拟禁止更多俄广播公司进入欧洲广播频道,以及禁止欧盟公司向俄罗斯客户提供公共关系咨询和会计等服务。

  国投安信期货:原油市场短期内预计仍将受相关消息扰动为主,需适当控制风险

  整体来看目前欧盟分阶段禁运时间点符合此前市场预期,但覆盖面大于预期,昨日外盘大幅上涨主要亦消化相关进展。后市来看,二季度战略储备释放、需求偏弱及俄罗斯石油出口降量不及预期使得油市现实层面偏弱,今日欧佩克+会议预计延续线性增产计划,预期层面欧盟第六轮制裁落地也使得利多释放趋于尾声,中期内暂时缺乏突破上行的驱动,欧盟计划在5月9日之前完成第六轮对俄制裁工作,原油市场短期内预计仍将受相关消息扰动为主,需适当控制风险。

关键词阅读:动力煤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