偿债、回购、分红!美国天然气巨头各种“撒钱” 却就是没打算增产

  在历史上,美国天然气开采或许从未像当前这样有这么丰厚的回报。不过眼下,美国天然气巨头们却纷纷表示,他们宁愿将这些巨额利润用于偿还债务、回购股票乃至支付股息,也并不打算轻易增产。

  上述这些有助于提振股价的做法,已经帮助AnteroResources、EQT等美国天然气巨头在年内大盘下跌的市况中大放异彩。

  但与此同时,这也加剧了人们对天然气供应不足的担忧,同时也预示着这一用于供暖和发电的燃料价格还将进一步走高,而近几个月来的能源涨价潮已经导致了美国40年来最严重的通胀。

  美国天然气巨头仍无意大举增产

  随着本轮美股财报季逐渐进入尾声,过去两周陆续公布一季度业绩的美国能源巨头们的态度,无疑也已颇为明了:由于种种原因,尽管当前能源价格高涨,但他们对于增产却并不热衷……

  CoterraEnergy周二表示,尽管价格上涨,但今年不会增加钻探计划。相反,该公司将把第一季度现金流的一半用于回购股票,并支付比上一季度高出约7%的股息。该公司股价今年以来已累计上涨了72%,是标普500指数中表现第二好的公司。自周二披露财报以来,Coterra股价又上涨了13%。

  与Coterra持有类似立场的还有DiamondbackEnergy和DevonEnergy。这两家美国能源企业周二也表示,他们将坚持执行在能源价格较低时所制定的钻井预算,并将现金回报给股东。这两家公司自周二以来的股价也分别上涨了12%和16%。

  Coterra首席执行官ThomasJordan表示,“我们投资者的立场一直很清晰:他们希望我们无论大宗商品价格是涨是跌,都能遵守(预算)纪律,并积极向股东返还现金。”

  目前有不少迹象显示,美国境内两个主要的天然气产区——阿巴拉契亚地区(Appalachia)和得克萨斯州西部的天然气产量增长正在放缓,一些美国最大的能源生产商在那里运营。这些能源企业的高管们表示,他们如今只是在进行维持稳定产量所必需的钻探。

  一些天然气生产企业将产量增长的放缓,归因于人力和原材料的短缺,以及缺乏足够多的输送天然气的管道基础设施。美国银行分析师表示,阿巴拉契亚地区“正在接近输送能力的极限”。他们预计,在新的管道投入使用之前,产量几乎不会显著增长。

  EQT首席执行官TobyRice上周在财报会议上对投资者表示,“我们将坚持维护模式。在有更多管道出现之前,产量增长难以加快。”

  这家美国国内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商并没有提高产量,而是恢复并扩大了两年前疫情令市场受挫时所停止的季度派息。EQT还回购了2.3亿美元的股票,这是其最终价值1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的一部分。股票回购减少了市场上的流通股数量,并抬高了剩余股票的价值。

  AnteroResources的高管们则表示,他们认为天然气价格将保持高位的部分原因是,整个行业的支出仅够维持产量持平。他们正在根据自己的乐观预测采取行动——加大股票回购力度,而非继续增加钻探。

  该公司首席财务官MichaelKennedy表示,Antero本可以在第一季买入更多自己的股票,但被10b5-1交易计划所困,该计划是在股价和获利预期较低时制定的。该公司计划回购10亿美元的股票,其股价今年已经翻了一倍多。“我们应该尽快回购股票,所以我们正在这么做,”Kennedy称。

  天然气价格依然“易涨难跌”?

  目前,不断上涨的天然气价格已经大幅推高了公用事业费用,这可能使在室内吹空调在今年夏天成为一件奢侈的事情,同时也正侵蚀着制造业企业的利润。

  Colgate-PalmoliveCo.财务主管StanleySutulaIII上周对投资者表示,“我们的许多工厂使用天然气供电,重要的是,我们的许多供应商的工厂也使用天然气供电,这给它们的成本和预算带来了压力。”

  尤为令人担心的是目前美国的天然气库存。旺盛的4月需求限制了贸易商今年春季向地下储气库注入的天然气存量,这些天然气原本是为季节性需求上升时储备的。而与此同时,东欧的军事冲突使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终端竞相满负荷运转,以供应在欧洲的美国盟友,帮助它们取代来自俄罗斯的燃料。

  今年春季,美国天然气库存比过去五年同期的平均水平低了17%左右。不少分析师已警告称,想要确保供应充足,防止价格在今年冬季飙升,产量将必须大幅增加。

  但现实情况显然做不到这一点。

  摩根大通全球天然气研究主管ShikhaChaturvedi表示,“在我们进入下一个冬季时,美国天然气市场的库存轨迹看起来低得惊人。”她指出,以目前的高价,在页岩油田钻井可以赚很多钱,但劳动力、供应和设备的短缺阻碍了迅速增产的努力。当前人们可能真的来不及行动以缓解今年夏天和下一个冬天所发生的紧缺问题了。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价格大幅上涨,但美国电力和工业部门对国内天然气的需求仍可能持续增长,特别是夏季和寒冬高峰期用气量激增将造成极端的价格波动。

  EBW分析公司本周就指出,随着气温升高,需要开空调的季节即将到来,这将进一步助推天然气需求走高。“气温上升速度快于预期是主要的看涨因素,价格因德克萨斯州初夏的高温而跳涨,任何进一步变热的天气都可能对近期高点构成挑战,”该公司表示。

  显然,尽管眼下美国天然气价格已经来到了历史高位,但年内余下时间整体天然气市场可能依然“易涨难跌”。至于价格的顶部究竟会落在何方,或许只有时间能给出答案……

关键词阅读:天然气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