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瑞丰:我国期权市场发展潜力强劲 规模逐步扩大

  2021年,我国的商品期权已累计成交2.15亿手,相较于上一年增长了97%。其成交额已达到约2628亿元,同比增长134%。新湖瑞丰表示未来期权市场规模会稳步扩大。因为期权本身的性质,套保者可以通过期权、期货和现货的组合策略,进一步降低市场风险。同时期权已经在海外市场广泛应用,而我国的商品期权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这表明我国期权市场未来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期权是一种非线性的金融衍生品工具,它可以满足市场对精细化风险管理的需求。新湖瑞丰相关负责人称:“使用期权产品可以帮助客户达成精细化风险管理。期权合约可以帮助企业在不同价格走势中(价格下跌或上涨、价格窄幅波动等)获利或者降低损失。客户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以及对行情未来走势判断,选择不同的期权产品进行风险对冲。”

  我国场内期权市场的稳健发展更好的促进场外期权市场的发展。使二者更好的为实体经济提供全且精准的服务。场外期权作为场外衍生品的一种,近几年也稳步发展。2021年,场外期权业务名义本金新增9840亿元,同比增长65%。新湖瑞丰称,场外期权逐步被大家所接受和使用,其不仅能丰富市场的产品结构从而提高市场的活跃度,还能为投资者提供定制化的产品使其满足投资者多样化的需求。

关键词阅读:期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