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商所征集2022年“产业基地”活动合作单位

  为进一步推动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引导产业企业利用衍生品及相关市场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和区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5月10日,郑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郑商所)发布公告,委托符合条件的产业链龙头企业等有关单位开展“产业基地”建设工作,公开征集2022年“产业基地”活动合作单位。

  根据公告,申请“产业基地”的单位,应具备在产业链内或区域内有较高影响力、利用期货市场效果良好、形成典型案例模式、有较强带动能力和示范效应等要求。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申请单位应当联合一家期货公司作为共建方向郑商所提出申请,并要成立专项团队,该举措将更好发挥期货公司作为专业风险管理服务机构的优势,在企业风控体系建设、风险管理方案制订与落实、风险管理模式创新、市场活动组织、案例经验总结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支持,进一步提升“产业基地”建设质量。

  据了解,此次征集合作单位数量和涉及的品种包括棉花/棉纱、PTA/短纤、玻璃/纯碱、菜油/菜粕各4家,甲醇、硅铁/锰硅、白糖、尿素、苹果、红枣、花生各2家,综合业务平台1家,共计31家。根据公告要求,获批的“产业基地”合作单位应支持配合郑商所开展的培训、调研、优秀案例总结推广等持续性、系统性市场培育活动,引导上下游企业积极参与郑商所期货市场业务和市场培育活动,指导、帮助解决上下游企业参与期货交易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按要求向郑商所提交年度工作总结和优秀案例报告。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年度的“产业基地”建设将突出发挥“产业基地”在深化期货市场功能发挥、提升产业客户参与度、推动期现融合等方面的功能作用,发挥“产业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和作为行业龙头的影响力,依托“产业基地”平台开展期货市场推广、培训和投资者教育活动,协助做好品种维护、合约规则完善等工作。

  意向合作单位可登陆郑商所官网查看具体要求,并于2022年6月10日前提交相关申请材料。

关键词阅读:郑商所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