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财富:美国天然气流向欧洲

  在短短几周内,美国的天然气价格已从便宜和区间波动上升到十多年来的最高水平。随着当地需求的强劲增长以及对欧洲出口的飙升,它们可能还有更高的涨幅。天然气上周收于每百万英热单位超过8美元。今年年初的价格低于每百万英热单位4美元,巨星财富预计它将保持区间波动。但随后乌克兰战争将所有这些期望抛诸脑后。

  美国一直在尽可能多地出口天然气,其中一半以上的天然气一直流向欧洲,因为它正在努力尽快减少对俄罗斯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的依赖。然而,天然气出口增加意味着当地供应减少,这自然推高了价格。现在,天气也加入了欧洲的行列。

  路透社在上周的一份报告中指出,随着制冷需求的增加,美国部分地区异常温暖的天气正在推动电力公司对天然气的需求高于平时。不幸的是,这一事实恰逢海外天然气需求持续高企。因为通常情况下,天然气公司会在春季补充库存。按照目前的情况,截至4月最后一周,美国储存的天然气比去年同期的水平低20%左右,比4月底的五年平均水平低16%,根据能源信息署。

  巨星财富表示,这种流行病杀死了许多小型天然气生产商,而该领域的大型企业则像石油公司一样紧缩以保护他们的现金。在这种情况下,液化天然气出口商的需求正在稳步强劲增长。根据英国《金融时报》引用的路孚特数据,自3月初以来,这一需求平均每天超过123亿立方英尺。这比去年液化天然气出口商的收入高出17%。就上下文而言,它也几乎等于美国住宅部门的天然气总消耗量。

  这种预测的问题在于它们在理论上是有意义的。然而,正如我们在石油价格中看到的那样,天然气价格不会简单地在其自身重量下崩溃。要做到这一点,需求下降是必要的,而且需求下降还遥遥无期。一些在欧盟以欧元或美元支付商品的俄罗斯天然气买家正准备迎接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在合同到期时的停产,而俄罗斯已将支付方式转换为卢布。如果更多国家效仿波兰和保加利亚的命运,天然气价格将进一步上涨,对替代天然气供应的需求也会进一步上涨,尽管波兰继续获得俄罗斯天然气——它只是从德国而不是俄罗斯本身获得天然气.

  然后是夏天,距离北半球只有两个月的时间。夏季与冬季一样,是该半球的需求旺季,尤其是在美国较温暖的地区。这意味着出口需求的增加将与国内需求的增加并驾齐驱。天然气价格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在图表之外。巨星财富警告说,欧盟的排放问题和长期可再生能源计划将阻碍长期液化天然气计划,但到目前为止似乎并非如此。这也许是欧盟急于实现多元化的紧迫性,除了一旦欧盟摆脱俄罗斯天然气就稳定美国天然气供应的协议,并没有太多考虑到长期规划。这将为美国天然气价格提供长期支持。

关键词阅读:天然气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