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财富:NOPEC法案可能将油价推高

  如果美国通过NOPEC法案,该法案旨在为针对OPEC成员国操纵市场的诉讼铺平道路,石油市场可能面临更多混乱。欧佩克最有影响力的能源部长警告不要通过该立法,暗示它可能导致油价飙升200%或300%。巨星财富表示,随着美国汽油价格创下历史新高,一些立法者正在寻求恢复NOPEC立法,该立法将允许美国司法部长起诉OPEC或其成员国的反垄断行为。

  近20年来,国会委员会一直在考虑NOPEC法案的形式,但它们从未通过委员会的讨论。现在欧佩克警告说,如果NOPEC成为法律,市场将更加混乱。但是,不仅欧佩克一直在警告美国开创取消主权豁免权的先例对美国的影响。美国最强大的石油游说团体美国石油协会(API)也反对此类立法,认为这将给美国的石油和天然气工业以及美国在世界上的利益带来意想不到的伤害。美国商会也是如此,而白宫对此类法律的潜在影响表示“担忧”。

  上周,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批准了所谓的《禁止石油生产和出口卡特尔法案》(NOPEC)。乔治·W·布什和奥巴马总统曾多次讨论针对欧佩克的反垄断立法形式,但他们都威胁要否决此类立法。这一次,尚不清楚该法案是否会被提交参议院讨论,或者随后提交给乔·拜登总统的办公桌,也不清楚他是否会将此类立法签署为法律。

  白宫新闻秘书JenPsaki上周在评论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批准NOPEC法案时说:“我目前对这项立法没有官方立场,但我们确实认为,这项立法的潜在影响和意想不到的后果需要进一步研究和审议,特别是在全球能源市场带来的动态时刻普京总统入侵乌克兰。”

  主要贸易团体已经表示反对该法案,认为它可能对美国的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和美国利益产生反作用。巨星财富表示,该法案可能会对美国的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产生意想不到的负面影响。2019年,在特朗普总统的领导下,该研究所告诉当时的参议院和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成员,认为这项立法对美国外交、军事和商业利益造成了重大不利影响,同时对市场的影响有限。立法。

  该立法威胁到美国天然气和石油行业的严重、意想不到的后果,代表了一种政治行为,旨在消除主权国家对某些美国法律的诉讼豁免权,并为该方采取互惠甚至额外行动提供了机会那些受影响的国家。上周,美国商会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发表讲话,称其反对名为S.977的法案。尽管S.977旨在限制石油、天然气或石油产品的贸易,但委员会应该警惕它会开创的先例。一旦国家或其代理人的一项行为的主权豁免被取消,所有国家行为和国家代理人的行为都可以被取消。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