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多数上涨,乙二醇、豆二等涨超3%,燃料油、豆粕涨逾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乙二醇、豆二等涨超3%,燃料油、豆粕、甲醇涨逾2%,短纤、豆油等涨超1%,锰硅、橡胶等小幅上涨;沪银跌超2%,焦煤跌超1%,纸浆、玻璃等小幅下跌。

  金融界5月13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乙二醇、豆二等涨超3%,燃料油、豆粕、甲醇涨逾2%,短纤、豆油等涨超1%,锰硅、橡胶等小幅上涨;沪银跌超2%,焦煤跌超1%,纸浆、玻璃等小幅下跌。

图片0

图片1

  机构观点:近期原油市场情绪反复无常,但预计宽幅震荡的大格局未变

  美尔雅期货认为,IEA、欧佩克两大机构月报密集公布,油价供需层面未有超预期改变,近期油价不稳定性明显加大,市场情绪反复无常,但预计宽幅震荡的大格局未变。二季度经调整后的全球石油供需平衡表仍为紧平衡,但短期需求端及宏观金融环境对油价的制约也客观存在,操作上估值偏中性,等待下边际或者上边际靠近,仍可在前期界定的区间内做滚动。

  加满一箱油多花9元,成品油零售限价将遇年内第八次上调

  卓创资讯认为,本周期以来,国际原油整体呈现高位震荡走势。从主导油市波动的因素来看,虽然供需均呈现一定的扰动,但市场主要围绕欧盟是否关于东欧石油禁令展开,各种谈判的过程中,不确定性较大,导致了市场情绪的波动。预计汽柴油上调225元/吨,这将是今年以来的第八次上调,调价窗口为5月16日24时。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成品油零售限价调整将是4月28日24时以来的“两连涨”,也是今年以来的第八次上调,上调政策落实以后,消费者的出行成本具有一定的上涨。我们以油箱容量在50L的小型私家车为例,加满一箱92#的汽油将较之前多花9元左右。

关键词阅读:燃料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