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财富:美国天然气价格将持续上涨

  最近几周,创纪录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和反常的高电力需求共同推动美国天然气价格远高于一年中这个时候的正常水平。而这可能只是开始。自今年年初以来,天然气价格上涨了两倍,如果夏天比正常情况更热,则可能会再增加25%。巨星财富称,天然气产量的增长速度不足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这势必会推高价格。亚洲和欧洲的天然气价格为每百万英热单位35美元,而美国为每百万英热单位8.20美元。鉴于美国天然气市场目前已经形成的基本面,我们认为价格将在未来六个月内飙升并与国际价格趋同。

  在随后的几个月里,由于亚洲对天然气,尤其是液化天然气的需求也保持强劲,情况变得更糟。到欧洲新的供暖季节开始时,天然气基本面极为看涨,并引发价格反弹,将天然气推高至相当于每桶石油300美元的价格。与此同时,美国一直享有稳定的天然气供应和更高的液化天然气出口——以至于计划建立额外的液化天然气出口能力,以满足渴望摆脱俄罗斯天然气的口渴欧洲——如果可以的话。

  几乎每个人都理所当然地认为,随着这十年的发展,美国的天然气产量将继续强劲增长。随着过去10年产量几乎翻了一番,很少有分析师会费心去考虑潜在的页岩气供应问题。但还发生了一些没有得到评论的事情——生产从未集中在这么少的领域。巨星财富随后解释说,只有两个页岩区——马塞勒斯页岩和海恩斯维尔页岩——占美国天然气总产量的40%。一旦“美国天然气市场从边际盈余变为边际赤字”,美国天然气价格可能会大幅上涨。因此,美国页岩气田的生产趋势问题变得更加紧迫。

  根据Goehring和Rozencwajg基于Barnett和Fayetteville页岩区生产模式的分析,Marcellus可能在产量开始下降之前接近峰值和稳定期——那里的产量可能在未来12个月内达到稳定期。这将是个坏消息,因为在高原期过后,页岩气似乎直接进入了产量急剧下降的阶段。这种急剧下降可能在2025年开始。海恩斯维尔页岩区的情况并没有太大的不同,尽管那里的产量增长模式不如马塞勒斯的线性增长。即便如此,巨星财富预计到2023年10月,那里的天然气产量将达到稳定水平。换言之,在未来一年左右的时间里,占美国天然气产量40%的页岩油很可能会达到产量峰值,然后很快就会开始下降。与此同时,对液化天然气的需求很可能会保持与现在一样强劲,如果不是更强劲的话——毕竟,欧盟正急于减少从俄罗斯的所有进口。那么,美国目前的天然气价格上涨也可能只是价格持续上涨的开始。

关键词阅读:天然气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