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财富:通胀侵蚀实际收入美联储承诺维持价格稳定

  根据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远高于美联储2%长期目标的通胀继续影响经济活动,美联储重申其采取进一步积极货币政策行动的立场。巨星财富认为,最新的会议纪要并没有为货币政策的未来路径提供任何新的线索。黄金市场似乎从容地采取鹰派立场,试图维持在每盎司1,850美元附近的支撑位。

  根据会议记录,委员会继续认为通胀有上行风险,对经济的威胁越来越大。成员们表示,在接下来的几次会议上将利率提高50个基点是合适的。会议纪要说:“各种与会者都谈到了通胀上升和通胀不确定性加剧造成的困难——包括侵蚀美国家庭的实际收入和财富,以及使企业更难制定生产和投资计划。”“所有与会者都重申了他们采取必要措施恢复价格稳定的坚定承诺和决心。为此,与会者一致认为,委员会应迅速将货币政策立场转向中性姿态,同时扩大目标区间联邦基金利率和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的缩减。”

  美联储的利率预期与市场预期一致。市场正在对连续三个50个基点的走势进行定价。美联储表示,经济前景仍然不确定,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和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持续战争加剧了风险。然而,委员会对活动持相对乐观的态度。

  “在讨论家庭部门时,与会者表示他们预计消费支出将强劲增长。他们指出了支持这一前景的几个因素,包括强劲的家庭资产负债表、广泛的就业机会以及美国经济在面对新的病毒的浪潮,”会议纪要说。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