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涨跌参半,沪锡恐慌性大幅下跌超5%,低硫燃料油涨超5%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沪锡跌超5%,苹果、生猪等跌超2%,硅铁、花生等跌逾1%,不锈钢、尿素等小幅下跌;LU涨超5%,PP、液化气涨逾3%,甲醇、苯乙烯等涨超2%,原油、橡胶等涨超1%,菜籽油、燃料油等小幅上涨。

  金融界5月26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沪锡跌超5%,苹果、生猪等跌超2%,硅铁、花生等跌逾1%,不锈钢、尿素等小幅下跌;LU涨超5%,PP、液化气涨逾3%,甲醇、苯乙烯等涨超2%,原油、橡胶等涨超1%,菜籽油、燃料油等小幅上涨。

图片0

图片1

  中粮期货:沪锡恐慌性大幅下跌 预计锡价仍将维持弱势

  国际方面,美联储会议纪要称所有美联储官员都支持要开始缩表计划,而对于抑制通胀来说,加息、缩表无疑是一剂猛药,结束了宽松周期之后,全球经济增长正面临放缓的压力,而同时对大宗商品尤其是首当其冲的有色金属价格更是极具压制。

  国内方面,5月25日,国务院召开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强调做好政策落地。然而,并没有出现民间期望的强力刺激政策,更多的是突出一个“稳”字。预期落空,也是今天沪锡大幅下跌的原因之一。另外今年受疫情影响,汽车、PC、智能手机等需求偏弱,锡焊料企业出口订单减少,且国内淡季效应显现,而上游锡矿进口量同比保持较高增长,目前冶炼厂原料供应情况已有改善。

  总体来看,外围货币紧缩对有色大宗价格造成宏观上的压力,而国内供给端过剩,整体需求偏弱,叠加情绪上的恐慌,预计锡价仍将维持弱势,注意持仓风险。

  国资委:高质量提供煤电油气运等基础服务,做好大宗原材料保供稳价工作

  国资委发布关于中央企业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促进协同发展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提到,高质量提供煤电油气运等基础服务,做好大宗原材料保供稳价工作,严禁串通涨价、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带头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发挥物流企业的基础性保障功能,统筹运力,优化航线,加快打造畅通、安全、高效的物流运输通道,促进物流循环畅通。

  棕榈油进口成本价重返14000元上方,创逾一周新高

  印尼今年一再调整出口政策,在俄乌冲突所引发食用油供应存在不确定性期间抗扰国际市场,有消息称印尼政府计划对棕榈油出口实行20%的国内销售规定,这意味着企业必须将五分之一的棕榈油供应销往国内市场,此举强化了国际植物油市场供应紧张的预期,叠加中国加大采购的迹象支撑,本周以来外盘BMD棕榈油连续反弹,棕榈油进口成本跟盘上行,重新站上14000元整数关口。5月25日马来西亚棕油离岸价为1750美元,进口到岸价为1779美元,较上日涨57美元,进口成本价为14169.17元,较上日涨446.29元,连续第三日上涨,创逾一周新高。

关键词阅读:沪锡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