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天然气价格涨至13年新高 旱情或进一步打压库存

  由于库存低于平均水平,美国天然气价格近日已涨至逾13年新高,而西部地区的干旱和缺乏水力发电可能令天然气库存进一步承压。

  天然气库存降低

  在路易斯安那州Henry Hub交割的近月天然气期货价格已攀升至约9美元/百万英热,远高于去年同期的3美元/百万英热,创下自2008年10月以来经通胀调整后的最高价格。

  美国2008年因金融危机影响,导致经济陷入严重衰退。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本月中旬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地下储存的工作天然气库存,比新冠疫情爆发前五年的季节性平均水平低了16%。

  在4月1日至5月20日期间,库存仅增加了4300亿立方英尺,低于疫情前的季节性平均水平4610亿立方英尺。

  需要更多钻探和生产

  天然气价格持续处于高位,这表明市场需要减少消耗,包括尽可能从天然气发电转向燃煤发电,同时最大限度地提高钻探和生产。

  美国石油服务商Baker Hughes的数据显示,天然气钻井总数已攀升至150台,为2019年底以来的最高水平,而去年此时仅为100台。

  石油钻井平台(生产时伴生天然气)已从一年前的343个升至576个,这是自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的最高水平。

  随着钻井数量的增加,天然气产量有望在今年剩余时间和2023年一季度持续增长,但过去两个月,但美国过去两个月比往年同期更热,这增加了对电力的需求。

  高温加大需求,非天然气发电将增加

  今年迄今为止,美国本土48个州(除去阿拉斯加和夏威夷)经历的人口加权降温天数(CDDs)达到171天,而长期季节性平均水平仅为124天。

  所谓降温天数(Cooling Degree Days)是指一段时间(月、季或年)日平均温度高于65 °F(18.3 °C)的总计天数。如果日平均温度低于65 °F,那么这一天将不计入CDD.这一概念常出现在采暖通风和空气调节的技术标准中。近年来,在新兴的天气风险管理行业中也经常用到这一概念。

  与此同时,美国西部的旱情不断恶化,使得水力发电正在减少,进一步增加了对燃气发电的依赖。

  根据EIA的数据,在加州,干旱可能会使水力发电占总发电量的比例从近年来的15%降至8%。

  分析称,增加燃气发电可能会弥补约一半的短缺,但大量天然气也将继续以液化天然气(LNG)的形式出口到欧洲和亚洲,尤其是作为俄罗斯天然气的替代品,而这将进一步收紧市场。

  交易员预计,美国天然气库存将继续吃紧,异常高的价格表明,今年夏天需要更多的钻探,并尽可能多地运行非天然气发电设备,例如煤电。

关键词阅读:天然气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