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商品期货多数收涨,PTA盘中最高涨幅7.01%,创2018年10月以来新高

  6月6日,国内商品期货多数收涨,PTA涨超6%,低硫燃料油涨超5%,苯乙烯、短纤、焦煤涨超4%,PVC、燃料油、尿素涨超3%,苹果、原油、沪铝、沥青、沪银涨超2%。沪锡跌超4%,纯碱跌超1%。

  PTA主力合约一度触及涨停,最高涨幅7.01%,创2018年10月以来新高。截止收盘,PTA主力合约涨6.71%,报7122元。

  国泰君安早间指出,警惕节后开盘涨停风险。成本PX强势仍然是PTA强势格局的核心驱动。原料PX在6月3号下午6点钟报价上涨5%,原油价格在6月3号夜间上涨超3%,PTA估值将受到影响。下游需求偏弱带来的负反馈遇到上游成本推涨带来的正反馈,二者的矛盾集中体现在PTA和聚酯环节,PTA估值被动上涨,加工费不断被压缩,PTA陷入进退两难,呈现出高位震荡的模式。

  分析人士预计,目前,国际油价预估在105—125美元/桶区间偏强运行。6月成本端主导PTA行情的逻辑仍在,PTA价格或跟随PX、原油价格中性偏多。(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关键词阅读:国内商品期货 PTA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