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多数上涨,硅铁涨超4%,尿素、PTA等涨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硅铁涨超4%,尿素、PTA等涨超3%,沪锡、乙二醇等涨超2%,豆粕、不锈钢等涨超1%,棕榈油、沪金等小幅上涨;燃料油、苹果跌超2%,白糖、生猪等跌超1%,鸡蛋、花生等小幅下跌。

  金融界6月8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硅铁涨超4%,尿素、PTA等涨超3%,沪锡、乙二醇等涨超2%,豆粕、不锈钢等涨超1%,棕榈油、沪金等小幅上涨;燃料油、苹果跌超2%,白糖、生猪等跌超1%,鸡蛋、花生等小幅下跌。

图片0

图片1

  国投安信期货:短期成本抬升及需求环比改善的逻辑令PTA走强

  PX价格大涨,成本重心抬升,是近期PTA价格强势上涨的主要原因。短期国外芳烃维持偏强走势,PX坚挺,PTA成本支撑依旧偏强,加工差压缩至低位。下游涤丝产销回落,终端持续追高的意愿不足。整体看,短期成本抬升及需求环比改善的逻辑令PTA走强,中线继续关注原料走势及PTA开工率,如果加工差维持偏低水平可能会令部分计划重启装置推迟重启。

  方正中期期货:6月份生猪现货价格大概率延续季节性上涨,但上涨幅度难言乐观

  据方正中期期货报告,6月份生猪现货价格大概率延续季节性上涨,但上涨幅度难言乐观。6月份天气转热,被动出栏的大猪可能环比增加。生猪期现价格如何回归可能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交易重点,主要交易逻辑包括以下三方面:商品猪出栏量6月份下降幅度或趋缓。生猪由弱基本面和强预期过渡为强基本面和强预期仍需要时间。生猪期价高升水以及大宗商品整体估值偏高仍是主要风险。总的来看,在当前供需格局趋于平衡的情况下,生猪价格重心在不断上移。

  光大期货:甲醇本轮上行主要由成本推动

  从5月中旬开始,甲醇09合约价格重心不断上移,且反弹斜率也有所拉大,今天涨幅超2%,站上了60日均线。多头增仓明显,预计在打破底部区间震荡走势后,资金仍可能推动甲醇价格上行。从基本面角度来看,甲醇本轮上行主要由成本推动,同时近日欧美甲醇局部市场拉涨,也对国内甲醇价格形成了共振。甲醇价格上调后,企业生产利润有所改善,加上当前装置检修也步入尾声,前期停车装置将陆续重启,未来开工率将逐渐提高,供应端相对充足。同时,下游追涨热情不高,维持刚需采购节奏。在港口烯烃装置负荷没有显著提高的背景下,需求端对于甲醇持续上涨的支撑相对有限。因此在供需矛盾尚不明显、利好刺激强度一般的情况下,甲醇上行之路可能不会太通畅,建议多单谨慎持有。

关键词阅读:硅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