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涨跌不一,棕榈油跌超5%,燃料油跌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油脂油料领跌,棕榈油跌超5%,燃料油跌超3%,豆油、玻璃等跌超2%,尿素、淀粉等跌超1%,沪银、不锈钢等小幅下跌;LU、沪锡涨超3%,原油涨逾2%,橡胶、沪锌等涨超1%,乙二醇、热卷等小幅上涨。

  金融界6月9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油脂油料领跌,棕榈油跌超5%,燃料油跌超3%,豆油、玻璃等跌超2%,尿素、淀粉等跌超1%,沪银、不锈钢等小幅下跌;LU、沪锡涨超3%,原油涨逾2%,橡胶、沪锌等涨超1%,乙二醇、热卷等小幅上涨。

图片0

图片1

  周四(6月9日)亚洲时段,美油现报122.30美元/桶;油价周三大涨2.2%,创3月9日以来最高至123.16美元/桶,库存下降,需求增加,提振油价走高。

  美国战略石油储备原油库存以创纪录速度下降 汽油需求上升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表示,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上周意外增加,而战略石油储备中的原油库存以创纪录速度下降,因炼油厂开工率升至2020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截至6月3日当周,原油库存增加了200万桶,达到4.168亿桶,而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期是下降19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SPR)中的原油库存创纪录减少730万桶,至5.193亿桶,为1987年3月以来最低。

  EIA称,炼油厂的原油加工量上周增加了35.4万桶/日,至1640万桶/日,为2020年1月以来最高水平。CHS对冲公司的能源市场分析师Tony Headrick说,“商业原油库存增加部分是由于战略石油储备减少带来的库存转移,但这些库存将继续大幅下降,这是对未来几个月的预期,这是一个看涨因素。汽油库存减少是报告的一个亮点,美国各地的市场供应都很紧张,需求依然强劲。”

  EIA表示,俄克拉荷马州库欣交割中心的原油库存在上周减少了160万桶。炼油厂产能利用率上周上升了1.6个百分点,至94.2%,为2019年12月以来最高。

  EIA表示,美国汽油库存上周下降80万桶,至2.182亿桶,而分析师的预期是增加110万桶。EIA数据显示,包括柴油和取暖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上周增加了260万桶,至1.09亿桶,是预测增加110万桶的两倍多,美国原油净进口增加169万桶/日。

  IEA署长比罗尔称严酷而漫长的冬季可能引发欧洲能源短缺

  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比罗尔(Fatih Birol)周三称,他对今年夏天的石油市场感到担忧;忧心于汽油、柴油和航煤价格的上涨,在俄罗斯和乌克兰矛盾加深了欧洲能源危机之后,欧洲在未来这个冬天可能面临能源短缺。比罗尔在国际能源署于丹麦森讷堡举行的能源效率年会上说,“我尤其担心天然气市场,如果我们有一个严酷而漫长的冬天,日子可能很困难。”

  摩根大通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和全球研究联席主管MarkoKolanovic认为,美国经济足够强劲,足以应对每桶高达150美元的油价。

  Kolanovic表示,“油价可能会进一步飙升,尤其是考虑到欧洲的局势,我们不会感到惊讶,但这可能是一个短暂的高峰,最终,油价将正常化。”

  Kolanovic表示,“我们认为消费者可以承受130美元或135美元的油价,因为2010年到2014年我们就经历过这样的价格。通货膨胀调整后,基本就是这个水平。因此,我们认为消费者可以接受这一点。”

  招商宏观张静静:应警惕油价或的最后一冲

  未来半年国际油价的变数很大:需求或将经历脉冲后再降温的过程;供给端也极具不确定性。进而,消息面对于市场的影响会显著放大油价波动。原油价格并非一定在需求(由非制造业PMI反映)转弱初期就转入跌势。以2008年上半年为例,尽管美国非制造业PMI已经骤降,需求放缓迹象明显,但在情绪面和供给面的驱动下,国际油价仍创下新高。

  库存水平表明原油“估值”偏高,说明投资者看多热情不减,但如图20所示国际原油净多单占比并不算高,说明多头方向尚未拥挤。在情绪亢奋、交易不拥挤的状态下,不能排除在突发因素或基本面短期变化驱动下,国际油价再度向上脉冲的可能性。一旦如此,该过程也将同时对美股、美债等资产形成冲击。2008年价冲高过程曾加速美股调整;2018年油价冲高过程则引发了美国市场情绪从Risk-on向Risk-off的快速切换。换言之,假若国际油价仍有最后一冲,届时全球市场风险偏好也可能会阶段性快速收紧。

关键词阅读:棕榈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