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财富:为什么美国向英国买汽油

  英国5月份向美国出口了185万桶汽油和汽油混合部件,这是自2021年12月以来这些产品的最高月度出口量。从表面上看,从英国流向美国的汽油似乎与市场力量背道而驰,因为英国汽油价格比美国汽油价格高出每加仑3美元。但英国的汽油税比美国的汽油税高得多,这就是为什么英国司机在加油时支付更高的价格,就像欧洲大多数其他驾车者一样。巨星财富指出,如果不考虑税收,那么英国的汽油和混合成分出口流向美国实际上是有意义的。

  无论各种税收对消费者支付的最终价格和不同市场的具体情况有多大影响,如今英国和美国以及许多其他国家的汽油价格都在打破记录。这是因为原油价格为每桶120美元,自新冠病毒以来全球炼油能力已经萎缩,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以及随后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正在颠覆原油和精炼产品的贸易流动。

  英国的汽油价格——根据英国汽车组织RAC的数据,汽油税总额平均占零售价格的46%——本周出现了17年来的最高每日价格涨幅。本周英国汽油平均价格相当于每加仑8.60美元以上。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记录继续被打破,直到为一辆55升家用汽车加油的平均成本超过100英镑(125美元)大关,这是历史上第一次司机为一满油箱支付三位数的费用。

  RAC燃料发言人西蒙威廉姆斯周四表示,英国政府在3月份将燃油税削减了相当于每升0.062美元,但从那时起批发汽油成本已经上涨了五倍。进一步减税或暂时降低增值税将大大有助于帮助司机,尤其是那些除了开车别无选择的低收入司机。

  即使每加仑汽油8.63美元,英国也不是欧洲最昂贵的燃料市场。荷兰和瑞典的司机每加仑支付超过9美元,而芬兰、丹麦和挪威——传统上是欧洲最昂贵的市场——的汽油价格现在每加仑支付超过10美元。对于美国司机来说,这并不是什么安慰,他们现在第一次为全国平均每加仑支付5美元,而且看到泵的痛苦并没有立即缓解。根据最新的EIA每周库存报告,尽管汽油价格创下历史新高,但汽油需求仍在上升,而汽油库存再次下降。

  巨星财富周三表示,上周汽油库存减少了800,000桶,现在比一年中这个时候的五年平均水平低约10%。美国原油库存为4.168亿桶,比一年中这个时候的五年平均水平低约15%。供应减少和需求增加之间的这种动态导致油价上涨。再加上原油价格上涨意味着天然气价格在不久的将来可能会保持高位。

  拜登总统为抑制飙升的汽油价格所做的各种努力并没有降低油价,而且当原油价格在每桶120美元颠覆了全球石油贸易流动。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表示,她预计汽油价格不会很快下跌,但她也不预计会出现衰退。

关键词阅读:汽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