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多数下跌,焦炭跌超6%,焦煤跌超5%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焦炭跌超6%,焦煤跌近5%,硅铁、铁矿石、沥青跌超3%,液化气、棕榈油、甲醇、红枣跌超2%。

  金融界6月15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焦炭跌超6%,焦煤跌近5%,硅铁、铁矿石、沥青跌超3%,液化气、棕榈油、甲醇、红枣跌超2%。

图片0

  东海期货:南方多地暴雨预警 焦煤、焦炭观望为主

  双焦6月开启的本轮回调主要是下游复工复产需求恢复的逻辑,市场心态恢复后,贸易商进场抄底拿货,焦企库存低位开始提涨。从实际情况来看,当前正值下游季节性淡季,华东入梅,南方多地暴雨预警,终端需求兑现情况不如预期。钢厂未开始大规模补库,贸易商抄底难以对行情持续性支撑,盘面下跌反应了一部分预期差。综合来看,终端需求实际好转以前,双焦暂不具备持续上涨的动力,建议观望为主。

  美国利率市场预计美联储周三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高达96%

  投资者大幅提高了对美联储将在周三加息75个基点而不是50个基点的押注,这种预期的变化令全球市场的猛烈抛售加剧。

  芝商所(CME)的Fedwatch工具显示,周二预期美联储在6月会议上将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从一周前的仅3.9%跃升至96%。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已经从一周前的100%骤降至4%。这样的加息将是1994年以来最大的一次,增加了持有非孽息黄金的机会成本。

  投资者担心,75个基点的加息,将对股票的估值产生负面影响,特别是科技股,并打击经济从新冠疫情中的复苏。75个基点将是1994年以来最大的加息幅度。

  包括高盛在内的一些投行表示,他们现在预计6月和7月都将加息75个基点,然后9月料加息50个基点。道明证券也预计6月和7月都将加息75个基点。

关键词阅读:焦煤 焦炭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