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多数下跌,焦煤暴跌6%,焦炭、红枣跌5%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煤炭、能化板块领跌,焦煤跌6%,焦炭、红枣跌5%,燃油、低硫燃油跌4%,原油、甲醇、棕榈油、菜籽油跌3%,PTA、尿素、PVC、塑料、铁矿、棉花、豆油跌2%;沪锡涨5%,LPG、沪银涨2%。

  金融界6月16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煤炭、能化板块领跌,焦煤跌6%,焦炭、红枣跌5%,燃油、低硫燃油跌4%,原油、甲醇、棕榈油、菜籽油跌3%,PTA、尿素、PVC、塑料、铁矿、棉花、豆油跌2%;沪锡涨5%,LPG、沪银涨2%。

图片0

图片1

  新湖期货:大规模检修减产使得锡价修复性反弹

  本周国内外锡价剧烈波动,前几日受美联储激进加息预期打击,锡价大幅下挫。随着加息预期落地,加息利空被充分消化,锡价反弹。与此同时国内冶炼厂大规模检修减产则有力助推了锡价反弹。由于锡价自5月初以来跌超25%,与3月份高点相比更是跌近40%。同期锡精矿价格虽也有所下降,但降幅不及锡价,精炼锡厂利润因此大幅收缩,冶炼厂生产积极性受挫。多数锡冶炼厂先后发布检修公告,大规模检修减产使得锡价修复性反弹。不过当前进入传统消费淡季,锡价反弹能否持续需关注检修减产规模是否进一步扩大以及库存能否去化。

  网传江苏下达粗钢产量压减任务 钢企:收到通知 但尚未明确压减量

  据中证报消息,对于市场高度关注的江苏地区压减粗钢产量一事,记者从业内人士处获悉,江苏省化解办日前确实下达了有关要求,江苏省钢铁企业粗钢产能按照2016年备案产能计算,所有省内钢铁企业产能利用率不超120%;按照压减要求所有钢铁企业原则上减量不低于5%。2021年江苏粗钢产量为1.19亿吨,占全国的11.55%。2022年前4个月粗钢产量为4058万吨,若按5%计算,则5-12月仍需压减约332万吨。但有钢企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尚未明确各钢企压减情况。

  发改委:国内CPI将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 能够完成全年3%左右的预期目标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6日表示,展望今年后期,我国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生产稳定、供应充足,特别是随着应季鲜活农产品大量上市,市场供应量将持续增加,加之各地物流堵点卡点疏导得力,跨区调运能力明显增强,稳定居民消费价格具有坚实基础,国内CPI将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能够完成全年3%左右的预期目标。PPI方面,尽管地缘政治冲突仍在扰动国际能源和粮食市场,但国内口粮自主自足、煤炭资源能够满足需求,加之保供稳价政策持续发力,预计后期PPI涨幅有望进一步回落。

关键词阅读:焦煤 焦炭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