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开盘多数下跌,铁矿石、沪镍跌超3%,液化石油气涨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铁矿石、沪镍、苯乙烯(EB)跌超3%,沪锡、螺纹钢、热卷、焦煤、纯碱、硅铁、聚氯乙烯(PVC)跌超2%。液化石油气(LPG)涨超3%,沪银涨超1%。

  金融界6月17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铁矿石、沪镍、苯乙烯(EB)跌超3%,沪锡、螺纹钢、热卷、焦煤、纯碱、硅铁、聚氯乙烯(PVC)跌超2%。液化石油气(LPG)涨超3%,沪银涨超1%。

q

q

  黑色系连续多日下跌,铁矿石夜盘一度跌超5%

  先是周三网传有代理商恶意降价销售钢材,取消代理资格;接着是市场关注江苏地区压减粗钢产量。期货日报记者也求证了江苏地区的钢企,钢企人士直言,江苏省相关部门日前确实下达了有关要求,一是要求不超过备案的产能,二是钢铁企业原则上减量不低于去年的5%,由此测算,可能涉及500万—600万吨的产量。

  中信建投期货黑色研究员张少达认为,截至6月16日下午收盘,焦煤2209合约跌超6%,盘面交易的主线逻辑为“铁水减+焦煤增”预期加剧。消息面上,周四唐山共新增3座高炉检修,涉及产能0.9万吨/天,停产原因为例行检修;6月底至7月唐山及周边共计7家钢企10座高炉计划检修减产,日均影响铁水产量约3.47万吨;甘其毛都口岸日通关量回升至400车以上。

  物产中大期货黑色高级分析师王海荣认为,焦煤、焦炭领跌黑色系,主要原因是供需逐步走弱。供应方面,蒙煤口岸近期迎来通关小高峰,6月15日三大主要口岸总通关车数较上周同期增61车,后期通关量仍有增长预期。另外,近日俄罗斯某矿山招标频繁,据不完全数据统计,“五一”假期后涉及K10成交已有14船。需求方面,当前钢厂逐步进入亏损状态,后期减产检修增多,对焦煤、焦炭需求下降。

关键词阅读:铁矿石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