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多数下跌,铁矿石跌近6%,螺纹钢、热卷跌超4%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铁矿石跌近6%,螺纹钢、热卷跌超4%,沪镍、焦煤、硅铁跌超3%,苯乙烯、PVC、甲醇、锰硅跌超2%;LPG涨超4%,动力煤涨超2%,菜粕、豆粕、生猪、沪银涨超1%。

  金融界6月17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铁矿石跌近6%,螺纹钢、热卷跌超4%,沪镍、焦煤、硅铁跌超3%,苯乙烯、PVC、甲醇、锰硅跌超2%;LPG涨超4%,动力煤涨超2%,菜粕、豆粕、生猪、沪银涨超1%。

q

q

  光大期货:主要受到昨天唐山几家钢厂联合减产消息的影响

  主要受到昨天唐山几家钢厂联合减产消息的影响,同时江苏地区粗钢产量压减的政策也进一步施压,炉料应声放量下跌,多头减仓较多,短期或延续偏空运行的格局。从基本面角度来看,近期钢厂亏损持续扩大,叠加成材终端消费不畅,目前钢厂对于原料的采购依然谨慎,大多维持按需补库的节奏。同时,废钢的性价比也值得关注,若后期废钢性价比提升,则对铁矿石的替代加强,铁水需求将有所降温。供给层面,上周澳洲、巴西及非主流矿发运量均有所增加,本周铁矿疏港量回落,港口库存降幅也出现收窄。在供增需减的格局下,铁矿或继续偏弱运行,不过目前盘面对于现货的估值已经过低,需要警惕追空风险。

  美国丙烷累库幅度不及预期 短期LPG期价呈现宽幅整理走势

  当地时间周二(6月14日),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发布消息称,通过“北溪1”天然气管道的输气量可能将只保障在每昼夜约1亿立方米左右的水平,与原计划的每昼夜1.67亿立方米输气量相比,下降近40%。理由是:输气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德国西门子公司没有及时将送修的气体泵送装置运回俄罗斯,导致波尔多瓦娅天然气压缩站目前仅有3台气体泵送装置可运行。

  南华期货:整体来看,在丙烷原油比价创出5年同期最低水平后,比价有所回升,美国丙烷累库幅度持续不及预期或是推动比价回升的因素。当前仍处于淡季,比价回升持续性需要观察。LPG期货指数在经历两日上涨后,目前处于5500-6300的宽幅区间内。

关键词阅读:铁矿石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