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普遍下跌,铁矿石跌近6%,沪锡、豆油跌超5%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普遍收跌,铁矿石跌近6%,沪锡、豆油跌超5%,纯碱、沪镍、PVC、乙二醇跌超4%,花生、棕榈油、尿素、燃料油跌超3%。

  金融界6月22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普遍收跌,铁矿石跌近6%,沪锡、豆油跌超5%,纯碱、沪镍、PVC、乙二醇跌超4%,花生、棕榈油、尿素、燃料油跌超3%。

图片0

  国海良时期货:终端负反馈发酵 铁矿石大幅回落

  终端销售不振,钢厂检修停产预期带动铁矿石价格大幅下跌,目前黑链市场悲观情绪蔓延,看空的情绪难以迅速扭转。七月份黑链的博弈点在于内外价差支撑和钢厂减产力度。从短期来看,六、七月依然是成材投机+消费的淡月,中间或有政策刺激带动来阶段性反弹,但整体方向仍然偏空;从中长期来看,华北、江苏地区传出减产限产消息,下半年粗钢的减产目标或在近期得到确认,以全年平控、减产3000万吨、减产5000万吨估算,下半年日均铁水产量分别为230.55万吨、218.86万吨和211.07万吨,均高于当前的243.29万吨。铁矿石中长期需求存在明确的走弱预期,卸率则视最终的减产、限产方案而定。

  宝城期货:未来矿市基本面仍易转弱,后续矿价会延续偏弱运行

  矿石供需格局变化不大,港存延续去化,钢厂减产暂未体现,矿石终端消耗维持高位,样本钢厂日均铁水产量和进口矿日耗继续提升,强劲需求给予矿价支撑,但增幅近期持续收窄,利好效应趋弱,而且近期钢厂亏损加剧,厂内成材库存压力也未缓解,淡季钢厂仍存主动减产可能,叠加压减政策抑制,矿石需求隐忧未解,一旦减产倒逼需求下行,则支撑前期矿价逻辑迎来转变。

  与此同时,港口到货迎来回升,相反发运环比微降,但6月为澳洲财年最后一月,矿商发运冲量可能性较大,尤其是前期发运偏低矿商,后续矿石发运将会季节性回升,且国内矿山恢复良好,矿石供应仍将逐步增加。综上来看,淡季钢厂压力加剧,且近期亏损在扩大,减产预期再现,驱动矿价高位回落,而且压减政策抑制下矿石需求隐忧未解,加之供应在提升,未来矿市基本面仍易转弱,后续矿价会延续偏弱运行。

  东吴期货表示,铁矿盘面维持弱势,全球铁矿发运小幅回落,澳巴发运增加,非主流国发运回落,本期发运量3095.6万吨,环比减少86.9万吨。6月传统发运旺季,铁矿供应环比回升概率较高,加上需求悲观,预计疏港量将有明显下降,港口本周有累库压力。促使矿价下跌的主要因素是钢材需求不佳和钢厂减产压力,随着盘面大幅走弱,继续下跌需看到钢材累库和钢厂减产,目前驱动有所转弱,预计短期铁矿盘面转为震荡。

关键词阅读:铁矿石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