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财富:鲍威尔强调经济衰退风险黄金保持震荡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坚定地致力于”控制通胀,并正在“迅速”采取行动。鉴于通胀居高不下,鲍威尔重申了他对美联储激进加息计划的承诺。鲍威尔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时说:“我和我的同事都敏锐地意识到,高通胀带来了巨大的困难。”“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我们将寻找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通胀正在下降,与通胀回到2%一致。我们预计持续加息将是适当的;这些变化的速度将继续取决于即将到来的数据和不断变化的经济前景。”巨星财富表示,美联储现在“高度关注”高通胀带来的风险,并了解“问题的全部范围”,这就是为什么它正在使用其工具“非常积极地”解决这一问题,鲍威尔周三向美国参议员表示。

  6月份加息75个基点的决定反映了这种想法。“我们认为采取更积极的行动是合适的,”鲍威尔说。“目前,劳动力市场异常火爆。在通胀方面,我们离目标还很远。我们必须恢复物价稳定,才能在较长时期内实现持续的最大就业。不要认为我们需要引发经济衰退,但对恢复价格稳定至关重要。”

  鲍威尔指出,5月份的可用通胀数据表明,核心指标可能保持在同一水平或略有下降。但几个关键的通胀触发因素仍然不在美联储的控制范围内——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供应链中断以及与疫情相关的中国停工的影响。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导致原油和其他大宗商品价格飙升,推高了汽油和燃料价格,并对通胀造成了额外的上行压力。中国与新冠相关的封锁可能会加剧持续的供应链中断,”鲍威尔解释说。“我不认为我们已经看到了中国封锁的全部影响……只要零新冠病毒政策到位,你就可能复发。”

  鲍威尔也不排除在通胀方面出现更多意外,称经济经常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发展。“在过去的一年里,通胀显然出人意料地上升了,而且可能还会出现更多的惊喜,”他说。在衰退风险方面,鲍威尔重申,美国经济“非常强劲”,并有能力应对收紧货币政策。美联储主席表示,美联储的意图是在不引发经济衰退的情况下实现其目标。“过去几个月的事件使这变得更具挑战性。有一些途径可以实现这一目标,”鲍威尔说。但通货膨胀将取决于乌克兰战争持续多长时间以及恢复供应链需要多长时间。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