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多数下跌,豆粕、菜粕、沪镍跌超5%,豆二跌超4%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跌,豆粕、菜粕、沪镍跌超5%,豆二跌超4%,豆油、棕榈油、棉花跌超3%,国际铜、沪铜、沪锡跌超2%。

  金融界6月23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跌,豆粕、菜粕、沪镍跌超5%,豆二跌超4%,豆油、棕榈油、棉花跌超3%,国际铜、沪铜、沪锡跌超2%。

图片0

图片1

  美国农业部(USDA)周三凌晨公布的每周作物生长报告显示,截至6月19日当周,美国大豆生长优良率为68%,市场预期为69%,去年同期为60%。美国大豆播种率为94%,市场预期为95%,去年同期为97%,此前一周为88%,五年均值为93%。美国大豆出苗率为83%,去年同期为90%,此前一周为70%,五年均值为84%。

  昨晚美豆受美豆油和原油影响下跌,今日延续回落,近月南北美大豆贴水下降。受加息预期影响,商品普跌,前期通胀推高价格告一段落。整体美豆基本面未有太大变化,新旧作维持偏紧。未来两周美豆主产区气温略微回升,但还是偏低,但是土壤偏干程度和范围有所扩大。加拿大草原地区南部地区气温偏高,干旱程度加重,北部地区气温偏低,干旱程度有所缓解,未来菜籽单产水平可能延续下调。

  昨日豆粕盘面下跌后,现货未跟,基差持稳或小幅走强。上周豆粕表需增加6万吨至135万吨,但仍处于近三年偏低水平。本周大豆压榨量预计回升至189万吨,豆粕或延续累库。但是国内进口亏损加重,外加7月后大豆到港偏少。总体豆粕处于近月供应多,弱需求,远月供应少,需求预期转好的局面。

  本周豆菜粕现货价差缩小,但是最近南方降雨过多,水产需求较弱,菜粕基差延续走弱,国产菜籽榨利由盈利转亏损,或将限制基差跌幅。关注后期内外盘是否企稳及情绪释放完毕,否则即使反弹也将偏弱。(申银万国期货)

  广州期货豆系短评:宏观以及基本面偏空影响下,延续偏弱走势

  今日开盘后豆系全面大跌,受外盘市场多重利空因素打压。美玉米和小麦价格大幅下跌,对大豆市场带来了比价压力,CBOT大豆期价一度跌至6月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因主产区美豆目前生长情况良好。但当前仍处于种植前期,不排除后期进入关键生长期后天气升水的可能。其次,因原油的大幅回落,对豆系构成了利空。使进口大豆成本端支撑减弱,拖累豆粕以及豆油的走势。因此叠加美联储持续加息预期以及鲍威尔暗示经济衰退可能的背景下,导致农产品全线下挫。短期豆系预计延续偏弱走势,关注月底种植面积报告指引以及美豆产区天气的变化。

  光大期货:镍价下跌更多基于外围宏观风险

  从不锈钢6月排产计划来看,环比不升反降,说明下游接货商的谨慎,看空情绪较浓,理论上来说镍需求将继续缩减,与价格不利。但此时冶炼厂与贸易商心态是否能准确反映复工复产后的经济状况未可知,从往年经验来看,6月份市场对下半年不锈钢产量和价格的判断存在较大问题,而7~8月份往往出现不锈钢产量超预期抬升,今年度是否也会如此值得思考。另外,本轮镍价下跌更多基于外围宏观风险,基本面预期偏弱下,市场顺势继续消除LME镍此前的挤仓风险。

关键词阅读:豆粕 菜粕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