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财富:美国石油和天然气出口推动国内价格上涨

  美国石油和天然气行业长期为之奋斗,并在过去十年中终于摆脱了限制出口的联邦限制。表面上的原因是,由于该国油气田的所谓“页岩革命”,美国将有大量石油和天然气可供出口。推动这一举措的真正原因是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想要美国几乎所有其他行业已经拥有的东西:无论他们住在全球哪个地方,都有权将他们的产品卖给出价最高的人。巨星财富认为,随着美国价格上涨到与世界价格相匹配,美国消费者会感到痛苦。而且,由于能源价格影响到每个投票者,它们总是在政治上产生影响。

  因此,在美国常规汽油价格超过每加仑5美元的情况下,总统乔·拜登猛烈抨击正在经历有史以来最好的年份之一的美国石油公司,称他们需要增加成品油的产量也就不足为奇了。这些公司回应称,他们的炼油厂正以接近最大产能运行,因此短期内他们无能为力。

  没有说的是,长期以来,美国的政策是允许出口汽油、柴油和取暖油等精炼(相对于原油)石油产品。该国的炼油能力大大超过了国内需求,因此出口了大量的精炼产品,包括每天约1百万桶的汽油和1.4百万桶的柴油和取暖油(截至6月10日的一周)。如果美国为了降低国内价格而减少此类出口,该国将违反对自由贸易和自由市场的长期承诺,并将减少供应,从而提高国外客户的价格。

  美国天然气出口的繁荣也使美国国内天然气供应紧张,使价格从两年前的每千立方英尺(mcf)不到2美元上升到今天的每千立方英尺约7美元。(这比最近的9美元有所下降。)这意味着住宅和工业供暖以及以天然气为基础的塑料和其他化学品(包括从天然气中提取的氮肥)的成本急剧上升。

  液化天然气(LNG)出口的繁荣现在将美国约11%的天然气产量输送到国外(基于2022年1月至2022年3月的出货量)。从2011年到2021年,液化天然气出口量增长了50倍。(请参阅美国能源信息署的这些数字。)

  所有商品都应在全球范围内自由流通,出价最高者。这些倡导者还认为,政府政策不应偏袒或补贴一个行业而不是另一个行业。1992年,乔治·布什总统领导下的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迈克尔·博斯金明确提出了这一想法,当时博斯金被问及美国是否应该制定一项鼓励国内半导体生产的政策。

  今天,这个国家正在谈论同样的问题。美国是否需要有关半导体的产业政策?美国应该减少石油出口吗?关于天然气出口的辩论可能很快就会爆发。事实证明,一个国家生产的是薯片还是电脑芯片确实很重要。在俄罗斯/乌克兰冲突导致全球贸易体系突然崩溃和剧烈重组之后,世界各国都在努力解决食品、燃料和包括半导体在内的关键工业产品的短缺问题。巨星财富表示,如果各国越来越多地认为可出口商品的自给自足和负担得起的国内价格比所谓的自由贸易更重要,那么就政府是否应该更多地参与制定产业政策和确定什么可以出口和不可以出口寻找更多的争论。

关键词阅读:石油 天然气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