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开盘有色金属领跌,沪锡跌超5%,沪锌、沪镍等跌超4%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有色金属领跌,沪锡跌超5%,沪锌、沪镍等跌超4%,不锈钢、甲醇等跌超2%,沪铜、国际铜等跌逾1%,沪铝、棉纱等小幅下跌;LU、铁矿石等涨超2%,玻璃、螺纹钢等小幅上涨。

  金融界6月27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有色金属领跌,沪锡跌超5%,沪锌、沪镍等跌超4%,不锈钢、甲醇等跌超2%,沪铜、国际铜等跌逾1%,沪铝、棉纱等小幅下跌;LU、铁矿石等涨超2%,玻璃、螺纹钢等小幅上涨。

图片0

图片1

  大幅下挫,原油牛市格局明显松动

  过去一周里,油价经历了4月以来最大幅度的下跌,外盘两油自前高跌幅一度超过20美元/桶。从基本面来看,美债10年期利率走强造就了近期系统性风险的释放,带动大类资产普跌。

  国泰君安期货研究员黄柳楠认为,在短期大宗商品经历普跌后,未来一周或出现修复性反弹。“从现货市场的走势情况来看,过去一周油价虽然经历了大幅调整,但当前欧洲原油紧缺状况依旧严重。代表Brent可交割油种的Forties等一揽子原油升水价格依旧维持在3月俄乌冲突爆发的高位水平。”他介绍,Brent、WTI即便是经历了如此大幅度的调整,价格结构也维持在强Back,相对较弱的SC也并未转为平水。

  此外,Brent—WTI价差最近快速拉开,未来几周美国原油对欧出口或再次扩大。种种迹象表明,现货市场的紧缺情况并未因油价的下跌出现反转,本轮油价下跌更多受宏观因素主导。这意味着,一旦此类情绪性利空因素出尽,油价大概率将回归基本面出现反弹。考虑到拜登即将拜访中东,建议关注6月29—30日召开的OPEC会议。

  有分析人士认为:“近期油价暴跌是戏剧性的,它被夸大了”。分析人士称,由于俄乌冲突持续,全球原油供给仍然相当短缺,而随着疫情封控解除,市场需求大涨,供求关系愈发吃紧,因此原油价格大概率会有一波反弹。

  多品种连周惨跌,有色金属全面“沦陷”

  近期,有色金属也全面沦陷。连跌两周的伦锡继续领跌,近一周跌20%,跌幅几乎为前一周的两倍,价格已较今年3月的高点腰斩。伦镍在3月初出现一击暴涨66%的奇观后,走势向下,近日连跌四周,最近一周跌近14%,价格仅为高点1/5。作为经济晴雨表的“铜博士”已经连跌三周,伦铜一周累超7%,创近一年来最大周跌幅。伦铅跌超7%,伦锌跌近5%,均连跌三周。伦铝跌约1.7%,连跌五周。

  多数分析人士认为,需求将是近期决定铜等金属价格走势的关键。在短期需求增量没有证实背景下,市场对全球经济健康状况日益担忧。一些大型投行认为金属价格已经见顶,难以再出现大规模反弹,预测价格会恢复常态。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在今年6月底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金属行业的宏观经济背景已经“恶化”,因为各国央行着手应对通胀,而中国的疫情政策继续抑制对金属的需求。过去两年,金属行业经历了因供应冲击和旺盛需求的超额利润后,该行业的回报率肯定会恢复到往常水平。

关键词阅读:沪锡 沪镍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