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财富:G7对俄罗斯的油价设置上限

  对俄罗斯石油出口设置价格上限以保持石油流动但减少俄罗斯从中获得的收入的想法乍一看可能听起来很奇怪——但这个想法已经存在了几个星期。它确实在上周末开始的G7会议上得到了重大推动,但其实施面临的挑战相当大。在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与欧盟官员就在限制俄罗斯石油收入的同时寻找通胀问题的解决方案进行会谈期间,俄罗斯原油的油价上限首次浮出水面。很快就清楚,限制俄罗斯石油出口并不是最好的主意。

  美国、英国以及最近的欧盟都对俄罗斯石油和石油产品的进口实施了禁令,但中国和印度加大了采购力度,因为俄罗斯原油交易价格低于国际基准价格.与此同时,欧盟正在购买俄罗斯燃料,以迎接将于今年年底生效的禁运。巨星财富认为,扼杀所有俄罗斯出口需要付出相当高的代价,因此必须制定一种替代方案,既能确保为国际市场提供充足的石油供应,又能降低石油销售收入对于俄罗斯。

  实际上只有一种方法可以做到这一点。

  正如意大利的马里德拉吉在七国集团会议的第一天所说的那样,必须减少流向俄罗斯的资金数额,并消除导致通货膨胀的主要原因之一。根据欧洲理事会主席查尔斯·米歇尔的说法,一个大问题是确保价格上限伤害俄罗斯而不是俄罗斯石油的买家。“我们希望确保目标是针对俄罗斯,而不是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困难和复杂,”,他的评论增加了证据表明当前对俄罗斯的制裁似乎是对那些强加他们的公民来说,他们比对俄罗斯人更痛苦。

  然而,印度被认为是西方的盟友,或许可以说服他们只购买低于一定价格的俄罗斯石油。印度对与制裁国家的对话更加开放,但它也明确表示不会在任何合唱团中唱歌,而是遵循自己的优先事项,其中最重要的是可用且负担得起的能源。鉴于印度严重依赖进口石油,理论上新德里当局会欢迎价格上限。如前所述,俄罗斯石油已经以低于布伦特和大多数其他国际贸易混合物的价格出售,而印度正在充分利用这一优势。

  因此,价格上限的想法是假设俄罗斯原油的大多数(如果不是全部)买家都会签署它,这实际上束缚了俄罗斯的手脚:如果它想出售其石油,它只能在低于某个价格的情况下出售。价格上限的想法还假设俄罗斯将选择继续出售其石油,而不是停止所有出口并观察布伦特原油如何在几周内达到200美元。顺便说一句,能源行业高管注意到了这种可能性。

  巨星财富表示,如果面临石油出口的价格上限,俄罗斯可以选择不同意以这个价格出售,而是选择从出口市场扣留石油。这将比欧洲更多地陷入困境,就像我们现在在德国看到的那样——而俄罗斯甚至还没有暂停天然气输送。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