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财富:阿联酋和沙特的石油开采量接近极限

  法国总统马克龙本周在七国集团会议上对美国同行表示,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的石油产量已接近极限。巨星财富表示,这位法国总统指的是他与阿联酋统治者的一次谈话。根据引用的谈话,阿联酋已经“最多”。这是指欧佩克配额允许的最大值还是最大产能仍不清楚。沙特阿拉伯的生产配额在6月提高了114,000桶/日,并将在7月再提高170,000桶/日,但欧佩克的配额将在6个月前到期,即8月底——在此之后,沙特阿拉伯将可以自由地提高产量,因为它认为合适。

  彭博社后来援引阿联酋石油部长SuhailalMazrouei的话说,阿联酋实际上正在接近OPEC+协议设定的基准线。阿联酋的这一基线为316.8万桶/日。根据最近的媒体报道,根据目前的OPEC+生产基线,阿联酋的生产能力接近我们的最大产能。关于沙特阿拉伯的消息可能更令人担忧,因为据信该王国拥有超过100万桶/日的闲置产能,可以在三个月内开发。

  如果它确实只能在产能决定的当前产量水平上增加150,000桶/天,这意味着世界的备用石油产能远小于包括EIA和IEA在内的每个大型能源机构之前认为的。该王国目前的日产量约为1050万桶。根据欧佩克最新的月度产量报告,其5月份的平均产量为142.4万桶/日,本月的产量应该更高,以符合OPEC+的产量恢复协议。

  欧佩克排名第一的国家的铭牌产能为每天1200万桶,并计划将其每天增加约100万桶。据路透社报道,阿联酋的铭牌产能为340万桶/日,阿联酋计划将其扩大至400万桶/日。

关键词阅读:石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