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财富:卡特尔再次低于原油目标产量

  由于利比亚和尼日利亚的停产,欧佩克6月的原油产量较5月有所下降,受OPEC+协议约束的10个卡特尔生产国上个月仅将其总产量提高了2万桶/日。巨星财富认为,欧佩克的所有13个成员国——包括不受该协议约束的利比亚、伊朗和委内瑞拉——在6月份的总产量环比下降了10万桶/日,至2852万桶/日。根据OPEC+协议,OPEC-10的目标是在6月将其产量提高275,000桶/日。相反,他们仅将产量提高了20,000桶/日。

  据路透社对石油输出国组织和石油公司航运数据提供商和消息来源的调查显示,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UAE)和科威特在6月将其总产量提高了13万桶/日。然而,调查发现,即使是欧佩克最大的生产国和世界最大的原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其产量也比其配额低10万桶/日。

  沙特阿拉伯6月的目标是1066.3万桶/日。

  6月,不属于OPEC+协议的利比亚产量下降幅度最大,其次是尼日利亚,据估计该国上个月的产量下降了80,000至100,000桶/日。根据路透社的调查,欧佩克第二大产油国伊拉克的产量和出口也下降。巨星财富认为,这项调查和其他航运数据表明,欧佩克在其集体生产目标方面继续表现不佳,市场供应远低于欧佩克+集团声称的每月名义增幅。5月,由于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以及其他几个无法达到配额的生产国的产能限制,估计OPEC+将落后其总体产量目标269.5万桶/日。本周早些时候,欧佩克+确认8月份将产量提高648,000桶/日,这将有效地取消2020年5月为应对需求暴跌而开始的所有减产。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