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普遍下跌,铁矿石跌近6%,生猪逆市大涨逾7%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普遍下跌,黑色系领跌。铁矿石跌近6%,焦煤、焦炭、硅铁跌超4%,螺纹、热卷、沪铜、国际铜、PVC、纯碱跌超3%;生猪涨逾7%,苹果、LPG涨超3%。

  金融界7月4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普遍下跌,黑色系领跌。铁矿石跌近6%,焦煤、焦炭、硅铁跌超4%,螺纹、热卷、沪铜、国际铜、PVC、纯碱跌超3%;生猪涨逾7%,苹果、LPG涨超3%。

图片0

图片1

  相关人士:市场上不缺猪 近期价格过快上涨是因企业过度压栏

  7月2日晚,一份国家发改委拟于7月4日召开会议分析近期生猪市场供需和价格形势的会议通知在网络流传。该会议通知发给相关协会和养殖企业等。通知称,将提醒相关企业保持正常出栏节奏、避免盲目压栏,提出不得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的要求,研究保持生猪市场平稳运行的相关措施。

  采访中,业内人士明确表态称,其实目前市场根本不缺猪。但在价格上涨的背景下,很多散户主动增重以及二次育肥。过度压栏导致近期价格过快上涨,后期8-9月集中出栏又很可能导致价格快速下跌,这对行业平稳健康发展非常不利。(中国基金报)

  中粮期货:未来猪价可能还会有超过市场预期的上涨

  在猪价持续走强的背景下,不少期商对盘面的后市给出了偏乐观预期。中粮期货便是其中之一。

  在最新的研报中,中粮提到:当前来看,去年8-9月母猪基数去化以及去年冬季猪场疫情是一个很明确的因素,并且在当前来看是一个主导因素,存栏基数的问题在未来1-2个月期间是一个难以去弥补的问题。这是支撑猪价上涨的最主要矛盾。

  从当前生猪基本面来看,短期看不到大的利空因素,未来猪价可能还会有超过市场预期的上涨。我们需要关注当前上涨因素何时耗散以及新的利空何时出现,比如未来压栏的释放等。另外,政策因素也需要关注,当前生猪价格的上涨过快,市场反馈今天会有相关的交流会议对此进行讨论。站在当前的基本面来看,我们认为当前的政策调控成本可能相对较大,但不排除未来会有一个时点,很小的调控成本会起到逆转全局的作用,注意持仓风险。

  中信建投期货:政策警铃拉响,供需局面已定

  生猪市场在经历非洲猪瘟之后,整体价格弹性大幅增加,短期供给侧的变动能够迅速引爆多空情绪。

  从时间窗口上来看,4至9月是本年度的猪价上行窗口,在窗口中,供给边际走弱,市场保持对未来价格看好的主流观点。而目前处于7月初的位置,后期还有两个月左右的出栏窗口,加之四季度本身也有偏好肥猪等因素的预期,对养殖户来说,整体处于信心较强且客观因素齐备的状态。 政策抑制压栏需避免适得其反 生猪价格持续强势上行,政策方压力逐步提升,消息称发改委拟于7月4日召集畜牧业协会及龙头企业开展研讨会。

  无论是从体重还是从市场收猪难度、宰量下滑幅度来看,除了本身供给边际下行外,压栏也势必造成了一定程度的供给紧张。部分大型企业也有10公斤左右的压栏空间,而实际上当前的压栏对于7、8月来说可能造成供给偏紧推动价格上行,但对于生猪后期总体的供给将会有明显的提升。 目前养殖利润明显,驱动新增产能的投放,这对于明年来说将会形成新的利空压制,而目前养殖盈利空间越大,后续造成的压制可能就越强,需要谨慎评估近月价格上行对远月的影响。

  如果政策制定方强制企业快速出栏平抑猪价,那么可能导致高价时间的拉长,原本我们预期的7、8月周期见顶的可能性将会向后转移或出现9月和12月两个价格高峰。

关键词阅读:铁矿石 生猪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