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涨跌不一,棕榈油、豆油跌超5%,燃料油、菜籽油跌超4%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棕榈油、豆油跌超5%,燃料油、菜籽油跌超4%,PVC跌超3%,沪铝、红枣跌超2%,豆二、沪铜、20号胶、橡胶跌超1%。液化气、乙二醇涨超2%。

  金融界7月5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棕榈油、豆油跌超5%,燃料油、菜籽油跌超4%,PVC跌超3%,沪铝、红枣跌超2%,豆二、沪铜、20号胶、橡胶跌超1%。液化气、乙二醇涨超2%。

图片0

图片1

  发改委:短期猪价或难有明显下滑,或高位盘整为主

  本周(截至6月29日)全国猪料比价为5.40,环比上涨14.16%。按目前价格及成本推算,未来生猪养殖头均盈利为486.75元。临近月末,多数集团猪场月度出栏计划陆续完成,市场供应量持续收紧,北方养殖端看涨惜售情绪愈发浓重,率先拉涨猪价,随后南方跟涨,国内多地猪价突破“十元/斤”大关。下周来看,养殖端对降价极为抵触,短期猪价或难有明显下滑,或高位盘整为主。

  国家发展改革委研究投放猪肉储备

  针对近期生猪市场出现盲目压栏惜售等非理性行为,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正研究启动投放中央猪肉储备,并指导地方适时联动投放储备,形成调控合力,防范生猪价格过快上涨。

  中粮期货点评棕榈油大跌4%:棕榈油将维持偏弱运行

  印尼方面,在上半年持续半年的出口政策摇摆过程中,带来的实际效果影响是出口不流畅,根据最新4月GAPKI公布数据显示,前4个月累计出口838WT,过往四年前4个月累计出口均值为1072WT,降幅约为22%,造成了四月底库存就已经增加明显。目前印尼的出口意图明显,同时印尼政府也在不断调增出口配额上限,但是面对1000WT的库存以及未来持续400+WT/M的产量,棕榈油价格将继续承压。国内方面,Q2国内三大油脂合计库存维持低位运行,棕榈油前期由于进口利润持续大幅亏损,贸易商进口意愿低并且进口量低,库存持续下行,但是在印尼出口逐渐放量之后,预期棕榈油近期库存低点已现,后续会有明显的累库。此外,外围收缩货币政策,导致经济衰退预期升温,对商品市场情绪有所压制,产地库存不断释放,而当前棕榈油消费降至较低水平。整体来看,棕榈油将维持偏弱运行,注意持仓风险。

  挪威罢工加剧&;委内瑞拉最大炼油厂停止运营,市场对油供应短缺的忧虑在度加剧

  南华期货认为,从消息面来看,一是,挪威罢工加剧,挪威原油产量预计将减少13万桶/日,天然气产量缩减幅度预计占挪威大陆架(NCS)总产量的13%约为29.2万桶/日。二是,委内瑞拉最大的炼油厂Amuay在电力故障导致停电后已停止运营,Amuay的日产量为64.5万桶。三是,市场消息OPEC6月石油产量较5月下降10万桶/日至2852万桶/日,上周四OPEC+月度会议维持64.8万桶/天的增产计划不变,市场担忧OPEC剩余产能不足,难以达到预期产量,提振油价。目前,市场交易的逻辑是OPEC+未来增产能力有限,利比亚、挪威产量减少与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悲观之间的权衡,油价再次进入宽幅震荡区间。

关键词阅读:棕榈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