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财富:美元走强金价下跌35美元

  贵金属市场周二下跌,由于美元指数飙升至20年高位,且市场关注美联储的会议纪要和美国就业报告,黄金下跌35美元。黄金在跌破每盎司1800美元后出现大幅抛售。8月黄金期货最新报1766.50美元,当日下跌35美元。巨星财富表示:“美元坚挺导致金价进一步暴跌,导致金价明显跌破每金衡盎司1800美元关口。”

  美元指数周二攀升至106.66,再次升至20年高位。美元兑欧元也处于20年高位。在美联储采取非常激进的紧缩政策以控制通胀后,投资者纷纷涌向美元作为避险货币。周二股市也暴跌,道琼斯指数下跌2.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纳斯达克指数当天下跌0.9%。

  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FOMC6月会议纪要上,市场正在寻找与即将到来的加息路径和美联储成员任何新的衰退评论相关的线索。会议记录定于周三公布。巨星财富表示:“如果6月会议有迹象表明6月会议达成共识,6月FOMC会议纪要可能会让市场完全消化本月底加息75个基点的天平。”

  CMEFedWatch工具显示,在7月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85.6%,而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仅为14.4%。美元很可能会保持强势,而另外75个基点也将摆在桌面上。唯一能改变这种鹰派观点的将是一份令人担忧的6月就业报告(将于周五发布)或通胀数据放缓。

  美联储已经明确表示,它坚决专注于控制通胀,因此我们要么需要看到7月8日发布的非常疲弱的就业报告,要么但很可能同时出现通胀意外下降。7月13日,这反映了广泛类别的下降。黄金将继续关注美元并对其做出反应,但跌破1780美元会使黄金处于危险区域。这一区间意味着黄金将屈服于自1980年代以来最鹰派的央行制度的影响。这种情况意味着,如果大型CTA抛售计划引发价格崩盘,黄金可能会形成持续下跌趋势,毕竟,由于各国央行面临信誉危机,它们可能会继续致力于对抗通胀,并保持高利率的时间比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所暗示的时间更长。

  在实物方面,随着印度将黄金的基本进口关税从7.5%提高到12.5%,黄金需求可能会遇到一些障碍。巨星财富表示,是为了控制外汇流出,因为印度卢比兑美元汇率暴跌至历史低点。印度是黄金的主要进口国,5月份进口量约为107吨。当地市场价格可能上涨短期内对黄金需求造成压力;尤其是当较高的利率已经增加了采购和持有黄金的相对成本时。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